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背靠华为也不灵?极狐汽车号称“十拿9稳”,结果月销过千都太难

2021年10月12日 08:25:01
分享到:

要说起现在国内汽车市场,和华为关系密切的,除了金康赛力斯之外,恐怕就得是极狐汽车了。所谓的极狐汽车,可能很多朋友并不了解,这个品牌算是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了,当然这个高端品牌自然也是北汽蓝谷自封的。自从北汽新能源的中低端车型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出行行业需求锐减而销量持续大幅度下滑之后,极狐汽车似乎便成为北汽蓝谷最后的希望了。不过虽然现在极狐汽车和华为的合作关系越来越一切,但是从当下的销量,以及相比于如今国内中高端电动车市场整体强势的市场表现,极狐汽车的整体状态并不乐观。

之前几天,极狐汽车发布了一幅名为“极狐汽车,十拿9稳”的海报,海报上以非常大的字体表述了,极狐汽车9月份环比增长53%,三季度交付环比迅猛增长183%,这幅海报出来以后第一眼的感觉就是极狐汽车的三季度的整体表现的确相当迅猛。但是看到极狐汽车7月份525辆、8月563辆、9月份600辆,第三季度共计1702辆的销量数据,我们就会发现一个现状,那就是极狐汽车的进步大,主要原因在于起点低。而事实的情况是,现在的极狐汽车,想要单月销量超过1000辆,都是一件需要苦苦挣扎的事儿。

实际上,虽然极狐汽车受到了北汽新能源的“极大重视”,也承载了北汽新能源更多的希望和未来,但是极狐汽车在本就羸弱的北汽新能源内部,极狐汽车的销量占比也非常低。比如8月份,北汽蓝谷的销量为4074辆,极狐销量为563辆,极狐品牌的占比只有14%,可以这么说,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本身在国内自主品牌市场就很羸弱,极狐汽车的占比太低,表现就更一般了,毕竟极狐汽车目前已经拥有极狐阿尔法T和极狐阿尔法S两款纯电车型。

当然,从北汽新能源致力于推出极狐品牌,也就是高端品牌开始,实际上就一直面临一个比较深层次的问题,那就是这个品牌的基础过于“虚弱”。首先从品牌层面来看,北汽蓝谷是在北汽新能源品牌出现较大市场危机的情况下,推出极狐品牌的,也就是说,北汽新能源销量不佳,品牌力走了下坡路之后,忽然想到了推出高端品牌,实际上这和整个国内车市的整体规律或者惯例是不符的,因为吉利长城是在本品牌销量持续增长、品牌认可度大增的情况下,顺势推出了领克WEY两个高端品牌,试图在更高的价格区间有所作为,但是极狐的情况却是正好相反。

从技术角度来讲,极狐汽车或者北汽蓝谷本身在中高端电动车领域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技术和产品,这一点也是事实。所以北汽新能源选择的产品和技术路径就是和华为这样的新兴新能源汽车技术供应商合作,刚刚过去的9月份,北汽新能源与华为在京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ARCFOX”和“HI”联合品牌,计划于2021年底前实现智能豪华轿车“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合作。也就是说,极狐汽车和华为的合作或许将在未来复制华为和金康赛力斯的合作模式,华为为极狐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也将为极狐汽车提供销售渠道。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极狐汽车相当于将最重要的研发和销售都交给了华为,极狐对华为的依附正在增强!

但问题是,华为和金康赛力斯的深度合作,包括为这个品牌提供技术支持和销售渠道,但效果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显著,比如8月份,赛力斯SF5的单月销量只有715辆,可以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品牌号召力,相比于其在科技产品领域的表现,相差甚远!因此在我们看来,就算极狐汽车最后真的依附于华为,成为华为技术的代工厂,对于本就缺乏技术和品牌基础的极狐汽车,恐怕也难有出头之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