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平顺更省油 试驾广汽本田皓影PHEV

2021年10月12日 09:41: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虽然之前有体验过皓影的油电混动版,但皓影PHEV与其有很大的不同,该车可以说是油电混动的进化版,来看看其不同的一面。

不巧,皓影PHEV的试驾赶上下大雨,行驶速度并不快,不过依然能感受到其与燃油版的区别。新车搭载本田SPORT HYBRID e+插混系统,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85k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L。

本田为了完成碳中和与碳达标难题,在今年广本和东本都拿出了插混车型,它们分别是已经上市的CR-V PHEV以及在上海车展亮相的皓影PHEV,皓影PHEV对于广本的意义重大,不但弥补了广本没有绿牌车的问题,对于广本迈上新能源之路都是重要的一步。

虽然颜值方面没有太多的改动,但一些细节设计足以证明其与众不同,比如尾部采用了e+ PHEV标识,拥有外接充电口等。总体来说颜值在线,大量的横向线条成就其稳重的前脸,属于耐看型,并不缺乏时尚感。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优美,自下而上的线条勾勒出皓影的动感的姿态。车尾扁平化的L型尾灯,让其很有力量感。

进入车内依然是熟悉的样子,浓浓的家用风格,内嵌式中控屏幕,各功能布局合理,并且保留了众多物理按键,驾驶者很容易上手操作,稳定、好用是其设计的宗旨。当然相比当下新能源造车势力,其内饰的智能化程度和科技感比不上它们,但你日常使用时却会发现“这不是问题”,因为皓影的功能设计似乎更实用。同时HUD抬头显示功能也减少了驾驶员低头看仪表盘的频率。

空间部分向来是本田的拿手好戏。作为一台紧凑级SUV,2660mm的轴距并不是很有优势,但是实际的后排空间表现却并无短板,甚至还有越级的表现。后排中央扶手为一块媒体控制区域,音乐、声音、全景天窗也可以让后排乘客自由控制。与此同时,后备箱的地台高度要明显低于竞争对手,存放和拿取大件行李非常方便。

作为广汽本田在华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皓影PHEV搭载本田SPORT HYBRID e+系统,车型设定偏向于“电驱动行驶”,为用户带来无限接近EV的驾驶体验。当电池电量不足时,系统自动切换至油电混动模式,沿袭i-MMD系统“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的同时进行升级,让皓影PHEV燃油经济性更高效、动力响应更迅速、驾驶更平顺、空间更静谧。

先说起步,与发动机需要提高转速后提升扭矩不同,电机的最大扭矩在转速之初就会爆发,因此皓影PHEV的起步非常迅猛,尤其是在绿灯起步时,会发现明显比其它燃油车更为轻松。同时后段当电机在超过某个基准转速区间后,扭矩才会开始下滑,这种属性让车辆在加速时表现得更轻快迅猛。

不过,皓影PHEV的动力模式切换属于自动切换,当电动充足时,基本会用EV模式来驱动车辆,这时高功率电池驱动电机带来不错的推背感;在遇到陡坡或强力加速等需要驱动力的时候,这时系统会切换到混动行驶模式,发动机动力用于发电,和电池一起驱动电机,产生强劲动力;当在某种负荷条件下,还会出现发动机直连模式,也就是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行驶,如此的动能切换,让皓影PHEV即有了强劲的动力,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

在静谧性方面,由于起步为EV模式,整个过程非常安静,即便发动机介入时,整体的震动都非常轻微,除了大油门加速时发动机比较吵,一般很难听到明显的发动机噪声,这也让人一改对本田车型NVH不好的印象。

另外,皓影PHEV支持一般充电桩以及家用220V交流电源充电。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外接电源充电以外,车辆本身也可以通过能量回收模式,强制充电模式为电池充电,前者发生在踩下刹车或松开加速踏板时,后者通过长按控制面板上“HV”键激活,强制充电模式下,能充至60%的电量。

目前该车仍为公布具体售价,不过可以说要比燃油版或混动版贵,不过,在油价持续上涨的今天,省油的车型可以为你在油费上省出不少钱。同时PHEV车型在一些拿不到燃油指标的城市优势更为明显。

总的来说,相比燃油版以及混动版皓影,搭载本田SPORT HYBRID e+系统的皓影PHEV在动力和省油方面更具优势,未来广汽本田也会推出更多的PHEV车型,相信皓影PHEV作为开路者会给用户留下不错的用车印象,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