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紧凑纯电SUV如何选?AION V Plus对比宋PLUS EV

2021年10月12日 14:03:1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新能源市场如同一个弱肉强食的生物链,只有自身强大才能更好地活下去。近几年,纯电紧凑级SUV之间的争斗越来越激烈,各家车企纷纷亮出“宝剑”,那么在这场争斗中,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与比亚迪宋PLUS EV到底能擦出什么火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下。以下简称AION V Plus与宋PLUS EV。

为了公平,我们特意找来两款价格接近的车型作为对比,具体车型如下:

AION V Plus 80 智领版(18.76万元); 宋PLUS EV 旗舰型(18.68万元)。

至少在国内,优惠大价格便宜就意味着很有性价比。AION V Plus由于刚刚上市,所以无任何优惠,但新车给出了2年7折回购的政策。我们都知道,新能源车基本不保值,所以开2年能按照购车时指导价7折回购也算是额外的补贴。宋PLUS EV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以北京为例,目前优惠幅度为3000-7000元左右。

进入国内必带“L”,这已经成为进口车进入国内市场的一张入场券,最终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就是大卖。正是因为这样,现在大部分车企都会在车名后面加上“L”或者“Plus”的标签,但是AION V Plus可能会让你有所失望,因为它的“Plus”只是长度略微有所增加。不过,与竞品车型宋PLUS EV对比来看,AION V Plus车身宽度、高度、轴距依旧占优势。

▲ 广汽埃安AION V Plus

比亚迪宋PLUS EV

外观方面,两款车虽全部定位于紧凑级SUV,但整体营造的感觉却截然不同。宋PLUS EV看上去憨厚、稳重。AION V Plus则更加个性,棱角分明的线条营造出很强的机械感,分体式前大灯足够吸人眼球。配置方面,两款车全部配有LED远近光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而且宋PLUS EV前大灯还带有雨雾模式。

▲ 广汽埃安AION V Plus

比亚迪宋PLUS EV

再来看看尾部,两款车营造的感觉相差不多,均有一种厚重感。不过AION V Plus个性的后尾灯确实很有辨识度,可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宋PLUS EV相对比较传统,银色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尾灯,可拉伸横向视觉宽度。其实一辆车的美与丑根本无从定义,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同,大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 广汽埃安AION V Plus

比亚迪宋PLUS EV

内饰的布局两款车很相似,AION V Plus营造的环抱感会更强一点,中控台均采用软质材料进行填充,手摸上去很有高级感。方向盘的设计截然不同,AION V Plus双辐式方向盘看上去更有科技感,宋PLUS EV平底式方向盘更突出运动感,两款车方向盘全部采用皮质的包裹,并支持手动四向调节。

▲ 广汽埃安AION V Plus

比亚迪宋PLUS EV

中控屏幕尺寸方面,AION V Plus采用15.6英寸触控式屏幕,宋PLUS EV采用12.8英寸触控式屏幕。从感官上来说,AION V Plus可营造出更强的视觉冲击感,但如果论可玩儿性,还是宋PLUS EV更胜一筹,旋转式屏幕在使用体感上更加出色,很适合刷抖音、玩游戏等娱乐操作。

配置上,宋PLUS EV旗舰型显然更突出,例如手机无线充电与内置行车记录仪可提供便利性与安全性,同时远离了复杂的线束,还可以提升车内整洁度。除此之外,宋PLUS EV旗舰型还增加了座椅通风、加热、记忆、以及车载净化功能,这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可大大提升乘坐舒适度。

安全性配置上,AION V Plus 80智领版真是让我“大开眼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安全辅助配置它都没有,这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这些功能可有可无,但对于新手司机来说,类似并线辅助、车道偏离、主动刹车这样的功能还是很有必要,这可以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动力方面,虽然官方并未透露AION V Plus 80智领版电机扭矩以及充电时间,但从功率、续航、电池容量也能看出它强大的优势。相比较来说,AION V Plus 80智领版多出将近100公里的续航难道不香吗?它可以让你在长途行驶中更加从容,打消你的里程焦虑。除此之外,广汽埃安还推出一款“70超级快充版”车型,利用广汽埃安A480超充桩,1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再来看看宋PLUS EV旗舰型,数据方面没有AION V Plus 80智领版那么抢眼,但对于日常家用完全足够了。

相比较来说,AION V Plus 80智领版要比宋PLUS EV更大,这就意味着看上去更有气势,同时动感的外观与豪华的内饰氛围也更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宋PLUS EV则更注重实用性,丰富的安全辅助配置可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同时它还配有座椅加热、座椅通风这样实用性的配置,可满足全家出行的基本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