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预算买人生第一辆SUV,吉利新缤越为什么值得买?

2021年10月12日 16:21: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买车,是继买房之后的又一件大宗商品,所以要慎之又慎。

向前,95后自由职业者,心态与年龄一样年轻,同时也是位资深车迷和数码控,他热爱运动,还是一位走在潮流前线的“时尚达人”。虽然身上有诸多标签,但是在买车这件事上却犯了“选择困难症”。

最近,向前卡里面也有了点存款,打算买一辆12万左右的SUV,一方面是为了工作方便,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出行自由,在平凡的日子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追求诗和远方。

个性使然,向前在选车时对它的要求是年轻、运动、潮流。可家人和亲戚劝他买长安CS35 PLUS,毕竟是国企大厂,还有军工背景,造的车质量有保证,而朋友则推荐他买吉利新缤越,毕竟销量高,动力强,运动氛围厚。

那么到底买谁呢?向前还是决定去4S店一探究竟。

设计:长安CS35 PLUS偏向传统,吉利新缤越更个性

向前作为一名“时尚达人”,他在买车时第一个关注的点就是车的造型设计。

当他来到长安4S店时,长安CS35 PLUS外观的“家族化”设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对车颇有研究的他,一眼就瞧出了长安CS35 PLUS和CS55 PLUS,以及CS75 PLUS在设计上的相似之处。虽然辨识度不错,但是大众化的设计还是缺少新鲜感,不够时尚和个性,这多少和向前的需求和性格有偏差。

而当向前在吉利4S店看到新缤越时,其实他的内心是高兴的。因为前几年他就在关注缤越PRO,其实那时缤越PRO的颜值就在线,凌厉的大灯组和星空回想式格栅,以及炫酷的尾翼和双边四出的排气筒把缤越PRO的“小钢炮”身份塑造得正合他心意。

如今,缤越PRO升级为新缤越,前脸配合蜂窝状的无边界熏黑前格栅让新车更激进,而与车身融合的“X”形前保险杠除了让整车变得运动低趴外也是处处透露着新意,再加上双色运动车身、个性的尾翼,熏黑的运动轮毂、红色卡钳,以及与车身同色的前唇和侧裙的点缀,让新缤越在运动和时尚的基础之上又多了一份别出心裁。

同样的设计理念还延续到了长安CS35 PLUS吉利新缤越的车内。

长安CS35 PLUS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其双连屏作为当下流行的造型,把车内的科技氛围烘托的到位,而且触控按键和物理按键的功能区划分明显,实用性有保证。另外,长安CS35 PLUS车内的用料也下了功夫,中控台和门板都被软质材料所包裹,作为一款10万出头的车营造出了该有的档次感。整体而言,虽然CS35 PLUS内饰设计实用性强,但内饰的设计还是“千篇一律”,没有向前需要的质感和新鲜感。

新缤越的内饰就是向前的“菜”了,吸引他的除了层次感强的中控台外,12.3英寸的触控大屏、航机式电子档把也让这位数码控着了迷。另外,新缤越提供的红黑和黄黑两种内饰配色也让向前心动力,他认为红黑配色寓意豪华,兼顾了运动与时尚,而黄黑配色则寓意尊贵,兼顾了战斗与个性。同时,恰到好处的银色拉丝面板和面板上的图案元素,以及藏在线下面的72色氛围灯也让向前感受到了新缤越与众不同的设计思路和格调。

性能:不仅要跑得快,还要操控好

虽然新缤越的设计造型对向前的味口,但是他对车也有一定研究,因此他还没有肤浅到看上了新缤越的颜值就去刷卡的地步。这一次,他决定要把新缤越开起来,在长沙体验它的三大件后再掏钱买也不迟。

先说令向前印象深刻的发动机。

新缤越有3套动力系统,分别为1.4T+6MT/6DCT和1.5TD+7DCT,其中1.4T+6MT/6DCT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04kw,最大马力为235N·m,至于1.5TD+7DCT的动力系统,它的最大功率有130kw,峰值扭矩有255N·m。

向前主要试驾的是1.5TD+7DCT车型,而这套动力给他最直接的感觉是“快”和“顺”。

试驾过程中,向前发现新缤越有舒适/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标准和经济模式下,新缤越的动力响应虽偏向柔和,但并不弱,在市区堵车的情况下使用会更舒适,而且这个过程中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是顺滑,适合向前的日常通勤驾驶。

如果切换到运动模式,新缤越在初段就会有迅猛的爆发力,年轻人想拥有的速度与激情会立马上来,至于在中后段提速时新缤越也是准备充分,让你有超车的信心,而且在频繁地加减速时,变速箱不仅反应积极也几乎没有顿挫,开着很舒服。

另外,新缤越还拥有能激起驾驶欲望的排气声浪,这个时候再用它自带的换挡拨片升降挡就更爽了。动力强劲+排气声浪+换挡拨片,新缤越“小钢炮”的名头是坐实了。

其实长安CS35 PLUS也有1.6L+5MT/CVT和1.4T+7DCT三种动力组合,而与新缤越1.5TD+7DCT车型对应的则是长安CS35 PLUS的1.4T+7DCT车型,它的最大功率有118kw,峰值扭矩有260N·m。

从账面参数看,长安CS35 PLUS要弱于新缤越。向前实际开起来后,他认为CS35 PLUS虽然也有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但是在三种模式的来回切换下,CS35 PLUS除了在转向手感上有变化外,动力系统却没有大的变化,尤其是运动模式,CS35 PLUS的变速箱反应比较慵懒,少了运动感,就更别提换挡拨片和声浪了。其实向前还了解到,新缤越有弹射模式,此模式下它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9S,而这点长安CS35 PLUS则拿不出手。

至于底盘,向前认为长安CS35 PLUS的调校偏软且舒适,家用没毛病。令向前感到不满的是它的悬架支撑性做得不够好,在做大动作的转向时有明显的侧倾,而且对路面的震动处理得不干脆。

新缤越的底盘在舒适和操控之间找到了平衡点,经济和舒适模式下偏舒适,而运动模式下虽然调校偏硬,但是硬而不颠,还保证了一定的路感。另外,扎实的底盘调校功底让其有不错的支撑性,在做大动作时能较好地抑制车身侧倾,保证操控乐趣。从跑得快和操控好的角度看,向前逐渐钟情于新缤越了。

配置:用车更方便,开车更轻松

向前作为数码爱好者对车上的高科技配置也有高要求。

其实这一点正好是国产车的强项,长安CS35 PLUS和新缤越谁也不怕谁。长安CS35 PLUS的车机系统有微信、导航、在线音乐和电台等功能,向前上车后不用手机就能和亲戚朋友聊天,同时也能实时导航并听音乐。

新缤越也不含糊,车机系统中常规的导航、音乐、语音控制等功能一样没缺少, 而且向前还认为新缤越的UI界面比长安CS35 PLUS美观,他在这里“种草”了。

聊回硬件部分,更关键的是新缤越的其它科技配置打动了向前,譬如它配有遥控泊车和智能泊车功能,一是可以通过手机在车外完成泊车,二是在车内车自己完成泊车。向前是老司机了,用到这些功能的机会少,但是他的女朋友可以用,还能让车避免被刮擦。

不止如此,新缤越的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更强大,不仅搭载了城市预碰撞报警系统和车道紧急避让系统、交通标志识别功能,还配置了ICC智能领航系统。无论是城市路况还是高速路况,设定好车速后,在0-150km/h全速域内,新缤越可以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转弯,刹停、避让,整套驾驶动作一气呵成,解放双脚让开车成为享受的同时还能减少违章的概率。虽然它们不能避免危险,但是它们能将危险降到最低,对向前这种老司机而言也是吃了颗定心丸。

其实向前也了解了长安CS35 PLUS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奈何它只在高配车型上配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移预警系统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太少,还达不到数码控向前的心理预期。

作为数码控,向前自然不满足于此,新缤越的FOTA功能对他的吸引力更大。他实在是不能拒绝后端对新缤越的车联网域、动力域、底盘域、车身域、信息域五大领域的持续优化和升级。车就像电子产品一样,每一次升级和优化都能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过一段时间开一次“新车”可还行?

总结:

最终,“个性使然”的向前还是选择了吉利新缤越。因为他认为,长安CS35 PLUS虽然出自带有军工背景的长安汽车集团,但是销量更高的吉利新缤越在市场中也有口皆碑,而且新缤越的颜值更高,不仅富有活力而且运动氛围营造得恰到好处。除此之外,新缤越的动力系统和智能配置也能给他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而这一切都符合向前的需求和个性。(文/优视汽车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