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合资SUV不难,但还想要6、7座能不能满足?来看看这几款

2021年10月12日 17:18: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20万左右的预算买车,已经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了。多数人也会选择一步到位,想要多方面满足自己的用车需要,所以要求也就相对较多。而对于二、三胎家庭来讲,一辆6、7座的SUV,也确实会显得很重要。那20万有很多的合资SUV可选,但能不能买到一个6、7座的SUV呢?

还真有!看看下面这几款,应该能满足大家的需要,并附上一句话点评。

广汽三菱欧蓝德

官方指导价:15.98-22.58万

论品牌,三菱毕竟是日系,号召力还是有的。只是这两年,新品更新换代太慢,导致了它越来越跟不上“大部队”的节奏,产品线也越来越单一,只剩下SUV还有一战之力。其实要说产品力,广汽三菱的欧蓝德,依旧能挑出很多的优点。

首先就是它的售价,一款合资SUV,7座+四驱的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也仅为22.58万,算上终端优惠,基本上20万左右就能拿。可以说非常香了,毕竟这个价格能买到合资顶配,确实很少见。

另外呢,作为日系品牌,在油耗和维保方面,也表现得很不错。这也归功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组合的搭配,最大限度的发挥了经济性优势。当然大家就不要对它的四驱太过奢望了,毕竟不是帕杰罗上的超选四驱。但面对湿滑路面、雨雪天气还是能轻松驾驭的。如果对四驱并无刚需,选择两驱车型,不仅油耗更低,价格也会更便宜。

当然欧蓝德也不是尽善尽美,虽然每年都有小改升级,但是在做工用料方面,显然没有洞悉国人的需求,大面积的黑色的塑料显得不够“高级”。国产化后,广汽三菱的做工,也受到了很多的质疑,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箱问题的投诉上升,可能也导致了欧蓝德的口碑下滑。

一句话点评:是一款适合家用的好车,但也是一款小众的车。

江铃福特领裕

官方指导价:16.98-22.18万元

领界确实给人留下了不好的第一印象,但这不是江铃福特口碑不好的原因。毕竟前两年福特在国内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车载君觉得问题还是出在缺少诚意。为表歉意带着诚意,江铃福特推出了领裕,虽然是一款针对国内市场开发的特供车,但售价却相当有吸引力。因为它毕竟用福特资源打造的一款中大型SUV,售价却降维打击,基本上与目前很多自主品牌相差无几了,这种优势你能体会到么?

造型设计上,领裕的原创度很高,前段时间上市的EVOS,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语言。可以说福特针对中国市场,终于做出了及时的调整。配置上也是相当厚道,这或许就是一种破与立吧。

领裕可以选6座和7座,6座舒适性更高实用性更好,7座便捷性更强灵活性更甚。所以如何取舍就看大家的需求了。

同样,领裕也有有很多的缺点,比如,虽然设计很对味,但做工上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另外2.0T的发动机匹配的却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那鉴于国人对于双离合的接受度,明显这样的做法不明智。

一句话点评:特供车依样画瓢,内里还有待加强。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

官方指导价:17.79-24.79万元

如果你觉得途观L的售价偏贵,那柯迪亚克明显是个不错的平替选择。虽然新上市的途观L要比柯迪亚克略大一些,可那又怎样,配置和平台几乎同一水平,几公分的尺寸差距,也挡不住两款车是兄弟车型的事实。

从设计上来看,柯迪亚克明棱角分明,符合男同胞的审美。配置方面也是毫不含糊,虽然身份是“高贵”的合资品牌,但给的却非常多,相当厚道。动力方面,柯迪亚克搭载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顶配独享高功率调校和四驱系统。

既然是平替,柯迪亚克就免不了为途观L让路,顶配和次顶配之间价差达到了惊人的4.4万元。明显是空出了一定的余量,至于是不是避免与途观L正面冲突,那就不得而知了。另外,途观L已经更新到了2022款,如果想买柯迪亚克,不妨等一等。但是相较于明锐PRO的全新家族语言,柯迪亚克估计也和途观L一样,无法享受到了。

一句话点评:均衡的“德味”7座SUV,就是“挂错了”标

总结:

其实大家也都看出来了,20万买6、7座SUV,多少都有些取舍。但如果真的有5座以上的需求,车载君更推荐大家去买MPV车型,这样每个人的出行都能有一定的保障。而6、7座的SUV更像是以防不时之需。如果空间二区,明显领裕更适合你。如果你更喜欢皮实耐用,可以深入了解一下欧蓝德。如果更看重口碑,背靠大众的柯迪亚克明显更有实力。如果你是,你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