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不如瑞虎8 PLUS,但全新豪越更便宜,如何选?

2021年10月12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选择自主品牌6/7座中型SUV的消费者最在意什么?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自然是第一位,其次价格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毕竟孩子多了,日常生活成本也会增加。在这些方面,吉利豪越做得不错。并且,随着年轻家庭的不断增多,豪越也顺应需求,即将推出新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0.36-13.96万,试图进一步扩大市场。

不过,消费者对于精致生活的需求究竟有多大,目前仍是未知数,而相比保守的豪越,奇瑞旗下的瑞虎8 PLUS则进行了更大胆的尝试,配置等方面要更加丰富。那么问题来了,同样是中型SUV,消费者究竟会选择豪越,还是愿意多花钱,选择瑞虎8 PLUS呢?看看两车对比吧。

豪越像成熟大叔,瑞虎8 PLUS像精致小伙

买中型SUV的消费者对车辆外观没有太多要求,但大气点的设计确实能带来安全感,这方面,全新豪越做得比较好。相比现款车型,全新豪越整体延续了厚重、沉稳的造型,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中网换成了镀铬直瀑式格栅,精致感提升。全新豪越车身侧面没有太多变化,用硬朗线条刻画出硬派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会配备了19英寸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更出色。

如果说全新豪越成熟的像大叔,那么瑞虎8 PLUS就像一个精致的小伙。第一眼看去,瑞虎8 PLUS到处散发着时尚气息,前脸点阵式中网十分精致,镀铬装饰点缀恰到好处。车身侧面线条柔和,流畅,配合车身包围提升了整车立体感。瑞虎8 PLUS车尾设计相对简洁,并没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后保险杠双边排气以及银色下护板还是透露出运动气息。

在内饰部分,全新豪越采用最新配色样式,搭配立体、富有层次的中控台、独特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大量软质包裹,时尚感、档次感都有。瑞虎8 PLUS车内设计简约但不简单,双联屏以及大量触控按键的使用,十分前卫潮流,更讨年轻消费者喜欢。

豪越乘坐空间占优,瑞虎8 PLUS车内更精致

两车同为中型SUV,但车身尺寸有较大差别。现款豪越全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瑞虎8 PLUS长宽高尺寸为4722/1860/1745mm,轴距2710mm。从尺寸上看,豪越要比瑞虎8 PLUS大上一圈,而实际乘坐表现也和数据反映的一样。

以7座版本为例,三排全部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豪越二、三排乘客腿部空间有不错余量,而在相同情况下,瑞虎8 PLUS二排乘客腿部空间余量很小,且三排乘客完全顶腿,不适合太高的乘客乘坐。另外,只使用前面两排座椅的情况下,将二排座椅移动至最靠后的位置,此时豪越二排乘客腿部空间超过两拳,而瑞虎8 PLUS只有一拳多一点。

不过,瑞虎8 PLUS的座椅组合比较多样,有5/6/7座可选,尤其是高配车型的6座版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乘坐舒适性要比联排座椅上了一个档次。不仅如此,在配置方面,瑞虎8 PLUS也比豪越高出不少,例如中配车型以上就有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有电动座椅调节、座椅通风/加热/记忆等,全系还标配有SONY音响,当然,价格也要比豪越贵了2万元左右。

瑞虎8 PLUS动力参数高,实际加速差别不太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豪越将继续搭载1.8T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瑞虎8 PLUS的动力组合比较丰富:1.6T(最大马力197匹)+7挡湿式双离合;1.5T(156匹)+48V轻混,匹配CVT变速箱。悬架形式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

实际动力表现两车差距并不大,此前媒体实测豪越1.8T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1秒;瑞虎8 PLUS 1.6T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72秒。相信这之间差别,用户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很难察觉到。至于动态表现,两车也都是以舒适为主,不过由于瑞虎8 PLUS悬架结构有优势,因此在侧倾抑制以及舒适性方面要比豪越稍好,这一点,可能第三排乘客会有更深刻的感受。

总结:

可以看到,全新豪越在乘坐空间方面有较大优势,并且更便宜的价格也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凭借这些相信能够吸引一些家庭的关注。不过,随着车价的提高,瑞虎8 PLUS的优势逐渐展现出来,尤其是超过14万元后,更丰富的座椅功能以及科技配置的加入,让瑞虎8 PLUS潮流以及实用性大幅提升,而这些方面无疑是年轻用户喜欢的。所以,综合来看,喜欢全新豪越的消费者会有,但想赢过瑞虎8 PLUS,进一步提升销量,有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