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妥协了?新款GLB将新增2.0T发动机

2021年10月12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年奔驰GLB上市,虚高的定价配上1.3T发动机,引起全网一片骂声。尽管大家对A级1.3T发动机已经普遍能够接受,但是作为一个轴距达到2829mm的SUV产品,1.3T的小排量还真是让消费者有些扫兴。有趣的是,表现在市场上GLB虽不能说特别火热,但整体成绩还算说得过去。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北京奔驰GLB 220的申报图,产品在设计上和现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就是比较富有都市时尚感的外观,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这种感觉的。尺寸也没有调整,三围数据分别是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配置信息尚未知晓,不过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增了2.0T发动机。

要注意,这台发动机并非是GLC或者E级所搭载的低功率版本,在参数上比这些2.0T入门款还要低一些,搭载到GLB 220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虽然相比1.3T发动机在参数上提升有限,不过我相信更大的排量,让GLB在满载出行时,可以更加丛容。

说到这里,我倒是想请各位猜一下这款车的售价……

目前GLB的售价区间为29.28-34.88万元,据我了解,我所生活的城市是一毛钱优惠都没有,提车都费劲。我觉得,2.0T版车型到来之后,突破40万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

除了GLB升级之外,GLA也没有闲着,同样对动力进行了升级,带来了2.0T版本的车型,这倒是有点出乎我意料。看来GLA销量下滑,确实影响到了奔驰的心态,趁着没有彻底被市场边缘化,进行的一次救火尝试。人呐,总要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代价。

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奔驰几款主力SUV的销量数据

目前,编者手中只有8月份SUV销量详情,其中奔驰GLA的单月销量为998台,今年1-8月累计销量为25362台,算是比较惨的一款车型;奔驰GLB则要好许多,毕竟尺寸和空间算是撑起来来,8月单月销量2317台,1-8月累计销量39564台;表现最好的是奔驰GLC,8月份单月销量7872台,今年1-8月分累计销量85252台。

这样似乎看不出什么,但是如果对比宝马奥迪这两个老对手,就会发现奔驰为什么着急了,X1、X3均保持平均越小8000台的成绩;奥迪Q3也是紧随其后,Q2L作为入门级产品,单月销量3000+的成绩,也比GLA好太多,可以说在今年的竞争中,奔驰完全处于弱势地位,这由不得他继续傲慢下去了。

那么对于有计划购买豪华入门级SUV的朋友,要不要等待GLB的2.0T版本呢?

我的建议是,能买2.0T就买2.0T,虽然参数上看起来差不了太多,但是具体驾驶感受,以及使用几年之后的驾驶感受差别会越来越大,这一点大家可以等新车到来之后去试驾。

但是!注意,但是来了,俗话说:那啥改不了吃那啥。我现在唯一替奔驰担心的就是定价问题,万一这个三叉星徽的傲慢之气又上头了,高价的GLB还是难以挽救它的销量。至于2.0T的GLA嘛……这玩意儿,高兴买啥动力就买啥动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