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殊死一搏的雪铁龙凡尔赛C5X值得买吗?只要这一点不出问题就OK

2021年10月12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言:衡量一辆车值不值得买,首先得排除感性层面的因素,例如外观内饰设计、品牌号召力等主观因素占比很高的部分。

另一部分是可以拿来具体量化的维度,例如空间、配置、性能、NVH、滤震特性、驾驶性等等。

最后就是跟同价位的竞品车型来进行充分对比,得出值不值得买的结论。

凡尔赛C5X官方指导价14.37-18.67万,定位中型轿车,动力系统搭载一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如果说从车型定位来讲,我觉得它是值的,并且是千值万值,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因为就凭它这个外观造型,在它这个价位就没有别的车存在,也就是说凡尔赛C5X是一辆“稀有”的车型。除非把价格提高到25万左右,才会有一汽大众CC猎装版、大众蔚揽这样的竞品车。

但是如果我们把它的外部造型抛开,只把它单纯地当做一部中型车来看到的话,那么以它本身的产品力来说,还值不值得购买呢?

资料显示,在14-19万这个价位中,我们可以购买到主流合资中级车的中低配车型,例如“日系三剑客”:凯美瑞、雅阁、天籁等,韩国品牌以及美国品牌中级车优惠后的全部中级车,如K5凯酷、索纳塔、君威、迈锐宝XL等,以及A+级车型,例如速腾、亚洲狮等。

在价格重叠的情况下,主流B级车的配置普遍比较低,A+级车虽然配置是够了,但是空间又不如凡尔赛C5X,那么如此来看,似乎凡尔赛C5X的主要竞争对手就只剩下韩系和美系旗下的中级车了(以下统称为“竞品车型”)。

接下来我们就来对比分析一下凡尔赛C5X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得买。为了公平起见,我选择了各品牌的顶配车型进行了对比。

经过调研,韩系两个代表车型市场普遍优惠在万元以内,而美系两个代表车型市场普遍优惠在4万元左右。

因此我选择了如下具体车型:

K5凯酷:指导价19.58万的380T GT-Line尊贵科技版

索纳塔:指导价19.38万的380TGDi自动GLS豪华版

迈锐宝XL:指导价21.99万 的Redline 550T自动锐智版

君威:指导价21.68万的652T豪华版

接下来进行对比。

动力方面,竞品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K5凯酷和索纳塔为240马力,迈锐宝XL和君威为237马力,而凡尔赛C5X为175马力,这一点凡尔赛C5X没占到优势。

传动系统,K5凯酷和索纳塔均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迈锐宝XL和君威均搭载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凡尔赛C5X搭载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燃油经济性方面,K5凯酷和索纳塔NEDC均为6.8L/100km,迈锐宝XL和君威分别为6.7L、6.6L,而凡尔赛C5X油耗为5.8L/100km。这方面,凡尔赛C5X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领先竞品车型接近1L/100km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车型中美系品牌的两台车均需要加注95号汽油,其余包括凡尔赛C5X在内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

尺寸方面,凡尔赛C5X车长4805mm,明显逊于竞品车型,但车宽是几台车中最宽的,不过优势不够明显,只比竞品车型略宽几毫米。

底盘方面,竞品车型均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凡尔赛C5X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独立悬架。这一点,凡尔赛C5X稍逊一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凡尔赛C5X搭载了一套四轮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悬架系统,理论上可以在不同路况下实现更出色的滤震和支撑特性,这在五辆车中是独一份的存在。

轮胎规格,竞品车型均搭载的是18英寸轮毂,而凡尔赛C5X搭载的是19英寸轮毂,视觉效果肯定是凡尔赛C5X更好一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凡尔赛C5X没有配备备胎。

安全装备,五款车型均搭载了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这一点还是值得夸耀的。另外,凡尔赛C5X还搭载了更为健全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

外观配置,五辆车中除了君威没有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外,其余均有所配备。

凡尔赛C5X是五辆车中,唯一配备了电动后备箱以及车内HUD抬头数字显示的车型,另外,前排无线充电也没有缺席。

座椅方面,凡尔赛C5X是五辆车中座椅功能最多的车型,包含了前排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座椅调节也十分丰富,光腰部支撑就比竞品车型多出了2项。另外,座椅记忆和副驾驶老板键也有所搭载。

我们可以看到,对比竞品,凡尔赛C5X的优势是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级独有自适应液压悬架、更大的轮毂、更健全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副驾驶老板键和丰富的座椅配置。

而劣势在于动力和车长比起竞品要稍逊一筹。

那么综合来看,我认为以顶配版本的凡尔赛C5X对比其竞品车型而言,只要这辆车的动态表现(驾驶性、NVH、滤震、转向手感等)正常的话,那我认为凡尔赛C5X还是很值得推荐购买的一辆车,适合那些对舒适性以及科技型配置有所追求,以及不排斥旅行车外观或者对此外观有强烈喜好的人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