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要买GT-R”,哪款?日产的还是奔驰的?

2021年10月12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我要买GT-R”,这句出现在《头文字D》中台词,也是无数车迷心中的梦想,那么既然是梦想,那自然也是遥不可及的。“我要买GT-R”和“我能买GT-R”之间,还是差了一两百万的。不过虽然买不起,还是可以想想的。那么说到GT-R,大家首先肯定会想到日产GT-R,实际上,奔驰在前几年,也推出了AMG GT R,也成为了车迷心中,又一个GT R选择,因此,当你说你要买GT R的时候,是要买哪一款呢,日产的还是奔驰的呢?

关于品牌

日产GT-R

前两日看到一个段子,一位日产轩逸车主下车跟日产GT-R打招呼,说是车友,当GT-R车主听到对方是轩逸车主之后,显然露出不屑的表情。同为一个品牌,差距那么大吗?那是当然,毕竟一台是十万级的车型,一台是百万级的车。

不过虽说如此,当你的约会对象问你,你开什么品牌的车的时候,你回答道:NISSAN。相信对方也会投出不屑的目光,然后借口有事,起身离开。只留下你一人,暗自神伤:我这也是GT-R啊。

奔驰AMG GT R

奔驰AMG GT R除了顶着AMG的光环之外,奔驰这个品牌,相对于日产,也是更加令人向往的。当然,这是在不说具体车型的前提之下。

对于不太熟悉汽车的普通群众而言,即使一台较为常规的几十万奔驰跑车,和一台日产GT-R停在他们前面,让他们选择,他们大概率还是会对奔驰跑车投去更多的目光,而对于屁股上挂着NISSAN的GT-R,应该不会令他们有多大的兴趣。

关于性能

实际上,既然都“GT R”了,那么动力性能自然不能够差。因此,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GT R的性能实力。

日产GT-R搭载一台3.8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17款的最大功率分别为555马力,最大扭矩632牛·米。而Nismo版本,则可以达到600马力最大功率,以及652牛米最大扭矩。传动方面,均搭载6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7款的GT-R零百加速成绩为2.7s,Nismo还能更快。

奔驰AMG GT R则搭载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85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过零百加速成绩反而比日产GT-R更慢,为3.6s。

当然,很多人说了,光是直线加速还不够,看看赛道成绩。那么我们就以目前认可度较高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圈速作为参考,日产GT-R Nismo在13年刷出了7分8秒679的成绩,而奔驰AMG GT R在16年刷出的最佳成绩为7分10秒92。

通过对比,日产GT-R的直线加速成绩和圈速成绩,都比奔驰GT R要快一些。

阿川评车

即便大多数人,对于日产GT-R,和奔驰GT R的看法,会像上面说的那样,认为奔驰的品牌实力大于日产,因此奔驰GT R会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不过我相信,对于一位车迷,或者真正能够购买这两台车的玩家来说,日产GT-R的影响力和传承性都要大于奔驰AMG GT R,再加之日产GT-R的实力性能也是属于顶尖水准,因此,日产GT-R也是更多车迷和爱家所拥护的对象。当然,要是土豪的话,那就懒得选择了,我全都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