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德酷路泽将卷土重来 会威胁奔驰大G江湖地位吗?

2021年10月13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网上有消息显示,之前发布的丰田全新兰德酷路泽LC300,目前已经可以预定,并将于明年正式交付。相对于之前的老款兰德酷路泽,新款最大的改变来源于外观和内饰,整体看上去更加具有时尚感和科技感。同时,排放标准也由之前的国5升级为国6,这样就解决了兰德酷路泽在国内上牌的问题。

其实很多人对兰德酷路泽这款车型并不陌生,因有着非常强大的越野性能,在国内也被称为“陆地巡洋舰”。而造就其越野性能的原因,一方面得益于其非承载式的车身,一方面是其强悍的动力和优秀的可靠性,因此该车在越野车圈子内也有着难以撼动的地位。

不过真正让兰德酷路泽在国内声名鹊起的原因,源于前些年很多矿主、建筑工程老板等的追捧,让该车成为了有钱人身份的象征。同时,超高的二手车保值率,也让很多人对其趋之如骛。

不过,老款车型不符合排放标准,因此兰德酷路泽曾在国内停售,暂时告别中国市场。而随着全新酷路泽LC300在海外上市,目前国内已经可以开始预订,并预计明年内交车。不过由于目前还未见到实车,所以更多的信息来源于之前的曝光,以及经销商。

全新兰德酷路泽更时尚

相对于老款,全新酷路泽LC300外观方面改动比较大。新车延续硬派设计风格的同时也加入了时尚元素,前脸依旧是方方正正的矩形造型,配备大尺寸进气格栅,横向分布的镀铬条提升了前脸的硬汉气息,中间的三幅式饰条更粗大,搭配两侧同为矩形的LED头灯,以及底部的贯穿式进气口,给人以威猛有力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使用大量平直线条,腰线也设计成较为保守和平缓的形式。车身两侧采用倒t字形大灯,搭载分体式灯组设计。尾部造型更加立体,排气采用单出设计。

据悉,新车基于丰田的TNGA架构打造,车身尺寸为4950/1980mm/1920mm,轴距为2850mm,分为5座版和7座版两种。

相较于老款车型,新车内饰也迎来较大变化。车内配备机械指针+液晶显示组合仪表,以及悬浮式中控屏和层梯式设计中控区间。此外,搭载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且方向盘经过桃木饰板润饰,在提升车内科技感的同时,也彰显了其高档气质。同时,中控台下方物理按键布局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让日常操作更加便捷。而新车通过采用高品质软质材料后,整体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感。前排座椅椅背挂着大尺寸多媒体屏,让其尊贵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电动座椅、座椅通风加热,后排独立分区空调、底盘透视、无线充电、空气净化、指纹认证、抬头显示等。此外,为增强其越野性能,显示屏上还多出了指南者、机油温度等显示信息。

动力方面,入门级车型将配备4.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搭配6挡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能带来最大功率275马力、最大扭矩385牛·米的动力表现;高规格车型则使用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替代之前的5.7L V8发动机,与新动力总成匹配的是10挡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415马力,最大扭矩650牛·米。

新车继续保留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同时基于TNGA平台研发,车身强度更大,整体车身重量比老款车型轻了200公斤,发动机和变速箱分别向后移动70mm,向下移动28mm,这样整个车身重心向后转移,在减轻车头的重量的同时,使操控性能更加轻便。

此外,兰德酷路泽LC300还有一个重大改变,就是前悬挂采用的是e-kdss,相比老款机械式kdss,更加坚固,而且在高速转向和越野时有助于减少侧倾;整车的avs自适应可变悬架,可以在不同路况下进行自动调节,比老款车型更具舒适度。

据了解,目前新车预售价格或定在90万-130万元之间,具体还要以当地经销商价格为准。

会对奔驰大G造成冲击吗?

而说到硬派越野车,就不能不提有着越野一哥之称的奔驰进口G级车,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奔驰大G。该车不但备受富二代、成功男士的欣赏,也深受部分女性群体喜欢。宁可在奔驰大G车顶吹风,也不坐在宝马车里哭泣,似乎拥有一辆奔驰大G成为很多人的终极梦想。

奔驰大G和兰德酷路泽由于定位和功能存在一定重合度,因此在市场上也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但实际上,两者并存的空间要比竞争的关系更大。

首先从定位上来讲,奔驰大G和兰德酷路泽都为硬派越野车,并且在汽车圈内都有着稳定的用户和粉丝群体。价格上,目前奔驰大G在售的三款车型,售价从142.98万—212.70万元不等。因此显而易见,奔驰大G的定位更加高端,受众人群的购买能力也更强。

以与兰德酷路泽LC300价位较为接近的奔驰2020款G350车型来说,外观上,奔驰大G相对于兰德酷路泽的方正、圆润,立体感更加突出,大气、粗狂的气质也更明显,更加符合硬派越野车的外观要求。其车身尺寸为4866/1931/1968mm,轴距为2890mm。而也正是这种方正立体感,使得奔驰大G的车身尺寸长宽相对于兰德酷路泽有所缩水,但车身高度和轴距却比兰德酷路泽更有优势。

和兰德酷路泽一样,奔驰大G也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而梯形车架为其带来了极其坚固耐用的车身结构。其超凡的承载能力,也为其改造成为防弹装甲车提供了先决条件。在这点上,兰德酷路泽就有些相形见绌。

动力方面,奔驰2020款G350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兰德酷路泽LC300高规格车型,则搭载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15马力,最大扭矩650牛·米,比该款奔驰大G更具性价比。但毕竟奔驰2020款G350是奔驰大G的入门款车型,因此,这种对比的意义并不是很大。

而在更高一级别的车型对比中,售价182万元起的2021款G500,发动机为4.0T,最大功率为421马力,最大扭矩为410牛·米,动力上比兰德酷路泽LC300更有优势。

从上可以看出,两款车型本身之间的定位和人群存在较大差异,虽然在市场上有所重合和竞争,但是二者之间产生正面硬刚的几率并不大,所以全新兰德酷路泽LC300的上市,对于奔驰大G的市场,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