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注定成不了多大“气候”

2021年10月13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大众旗下的一个车型,到独立为一大品牌;从两年内未出新车,销量萎靡不振,到突然邀请影星黄渤代言加大传播,捷达似乎越来越让人看不明白它的套路。

2019年初,大众捷达这款在华畅销多年的轿车,突然被宣布停产,同时成立捷达品牌。消息一出,网上像炸了锅似的。要知道,停产前大众捷达月销量还能达到2万辆以上,而且在轿车销量排名中还能保持前五的排名,对于如此热门的车型突然停产,这令很多人都无法理解。毕竟这款“常青树”依然能够贡献不错的利润。

从战略性决策方面考量,大众捷达的停产或许是为了摆脱低端的形象,从而有利于大众品牌向上突破。而从捷达的独立又不难发现,大众并不想放弃低端市场,从而改用一个全新品牌的形象欲对自主品牌进行降维打击。捷达的这盘棋看似布置得很完美,但偏偏独立后的表现并不如意,自身都难保,还何谈压制自主品牌?

捷达品牌独立后,迅速推出了捷达VA3捷达VS5捷达VS7三款新车。由于新车效应,及大众光环还未完全褪去,捷达新车上市初期市场表现还算不错。尤其是捷达VS5,其上市后短期内就突破了万辆大关,大有要“火”一把的感觉。

但随着消费者逐渐认清捷达大众之间的关系,捷达这一品牌的热度开始大减。再加上旗下产品质量问题逐渐暴露,同时减配、偷工减料等问题也被曝光,捷达销量增速放缓,甚至在今年其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尤其在今年7月份捷达销量一度下滑至仅9202辆。

不得不承认,脱离了大众光环后,捷达的发展并不顺利,而且未来如何仍是未知数。首先,从销量上来看,捷达的独立还是失败了。独立后的捷达,在车型增加的情况下,年销量却不及大众捷达一款车型年销量的一半。其次,在品牌知名度方面,相比哈弗吉利等一线自主品牌,独立后的捷达的知名度似乎并不高。尤其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捷达并不能真正“打动”他们。

或许捷达方面意识到品牌力的薄弱,在今年突然宣布由著名影星黄渤作为其品牌代言人,以此来提升品牌影响力及知名度。但能否达到目的,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品牌力的提升并不是简单一个代言就可以实现的,更需要的是壮大的产品阵容及强大的产品力支撑。

但在产品矩阵方面,捷达更是显得薄弱。目前捷达旗下仅三款车型,除捷达VA3、VS5、VS7之外,捷达已经两年内未出新车。没有新产品的不断注入,捷达还能拿什么与对手“比拼”?长时间未推出新车,从这个角度来看,目前捷达似乎已止步不前了。再加上近年来大众逐渐转战新能源市场,对捷达的投入会越来越少,导致捷达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差,如果进一步陷入僵局中,那么捷达面临的危机将更加严重。

写在最后

缺乏新产品的投放,使得捷达在市场的活跃度降至冰点。不仅如此,销量上的下滑,更是引来网友们对捷达的唱衰声一片。虽然捷达今年邀请了影星黄渤代言,但似乎并未在消费者中间引起多大反响,其品牌影响力仍表现得比较薄弱。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注定了捷达品牌在市场上成不了多大“气候”。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