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和沙利文失算了,关键时刻中国关门闭谈,果断掏出第二张王牌

2021年10月13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综合媒体报道来看,10月6日,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中美双方的会晤不仅时间长达6小时,而且是完全闭门的形式。庆幸的是,这次会晤取得了一定成绩。会晤结束后,双方发布的新闻稿在各自的语境中都更加积极,没有出现针对对方的负面描述和指责,对分歧的用词也比较含蓄。此外,白宫官员也对外指出,此次会晤比之前与中国的交流更有意义、更具实质性和建设性。不过让拜登与沙利文没有想到的是,会晤之后,中国果断掏出了第二张王牌。

美国时间10月7日,联大三委一般性辩论举行会议。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表示, 中国前进步伐绝不会因外部干扰而停止,坚决拒绝美国等少数国家的无理指责,奉劝美方在人权问题上回归对话与合作的正途。他强调,个别国家大搞违反国际法的单边制裁和胁迫行为,侵犯别国人民权利,广大发展中国家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显然,这话是说给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听的。

除此之外,中国经济仍然表现抢眼。从相关统计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7%。显然,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另外,从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来看,2021年前8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78万亿元,同比增长23.7%,比2019年同期增长22.8%。

尽管目前新冠疫情依旧在全球肆虐,但中国经济已经率先恢复正常,这不仅有利于中国,而且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因此,中国将进一步巩固作为全球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