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谍照|奥迪Q4 e-tron将国产,小鹏全新中大型SUV或28万起售?

2021年10月13日 12:03:0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每月初,都是新车谍照和申报信息集中发布的时刻,轱辘哥近日也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批新车谍照图,当中囊括多款重磅新车。诸如国产奥迪Q4 e-tron、赛力斯问界M5、新款五菱宏光MINI EV等等,更有部分车型将在今年内与消费者见面。这对于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而言,无疑又丰富了购车选项。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这些新车都有何亮点。

国产奥迪Q4 e-tron

奥迪Q4 e-tron已于今年初在海外市场亮相发布,并于9月的慕尼黑车展推出Q4 e-tron Sportback车型,而国产版本的Q4 e-tron推进速度也相当快,其路试谍照也于近日被曝光。虽然路试车辆采用了厚重的伪装,但不难发现其整体造型与海外版本并无太大差异,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做出了相应的本土化调整。

奥迪Q4 e-tron与大众ID.4同样基于MEB平台打造,定位于搭载先进数字化配置的个性纯电动紧凑型SUV。新车目前暂未公布相关的动力数据,但参照海外版本车型,预计其将提供35 e-tron、40 e-tron、50 e-tron quattro三种动力版本。

其中,35 e-tron和40 e-tron为单电机后驱布局,最大功率分别为170和204马力;而50 e-tron quattro则采用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驱布局,最大功率达299马力。该车WLTP工况下的最高续航里程为497km。

国产奥迪Q4 e-tron将由一汽奥迪投产,有望在今年底的广州车展亮相。而Q4 e-tron Sportback车型未来则由上汽奥迪引入投产,并对其轴距尺寸做出相应的加长,以及更换全新的车型命名,预计会在明年的北京车展发布。

新款大众T-ROC探歌

自2018年上市迄今,一汽-大众T-ROC探歌基本保持每年一改款的更新节奏,今年亦不例外。轱辘哥近日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新款T-ROC探歌的路试谍照,新车主要伪装的区域在于车头部分,可见其此次改款主要对车头造型作出相应的调整。

新款T-ROC探歌整体的车身造型与现款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前包围和前中网设计细节经过重新调整,能在一定程度上带来新鲜感。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车主要变化是对车头部分的微调,其他的车身造型并不会有太大变化,动力方面也将沿用现款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系统。新车预计在明年初正式上市。

赛力斯问界M5

赛力斯目前仅有SF5一款车型在售,为了进一步扩充产品线,其将推出全新车型问界M5。问界M5是一款中型SUV,在车型定位、售价和车身尺寸等方面都高于SF5车型。

作为赛力斯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问界M5虽然整体设计与SF5相似,但也有着许多属于自己的独特元素,像是取消了“Sigma”造型的灯带,而改用竖向LED光源的日行灯;采用梯形式的前中网造型,令车头看起来更简洁时尚。

车尾则采用造型更干练的贯穿式灯带,视觉效果更为时髦。虽然问界M5此前已公布了申报信息,但具体数据目前仍未透露,动力方面预计其将采用与SF5一样的1.5T增程式动力系统。

新款五菱宏光MINI EV

五菱宏光MINI EV可谓把个性化玩透了,在继马卡龙版车型之后,其又将推出新的Gameboy车型,而轱辘哥近日也获得了疑似该新车的相关谍照。从图可见,新车换装了新样式的前灯腔结构,显得更为精致、有神。

方向盘则采用全新的两幅式造型,内饰配色也有所调整,进一步显个性化。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峰值功率30千瓦的驱动电机,匹配容量为230安时的磷酸铁锂电池,预计加速和续航表现会较现款车型更强一些。

小鹏全新中大型SUV

继G3i、P7、P5车型后,小鹏汽车将推出品牌的第四款车型,新车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SUV。从相关谍照来看,新车车头采用了与P7类似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但上方的贯穿式日行灯组更显粗壮。据了解,新车与小鹏P7基于同平台打造,将配备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和激光雷达,支持XPILOT 4.0系统,同时搭载智能底盘和空气悬架。

虽然新车定位较小鹏P7高了不少,但从品牌此前的招股书公告来看,新车售价将高于小鹏P7普通版、低于小鹏P7鹏翼版车型,预计售价在28-38万元区间。对比同级别同为新势力的高合HiPhi X、蔚来ES8车型,这一售价并不算高。

北京C52X

C52X是北京汽车即将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该车的诞生是为了取代现款北京X5车型,或为其换代产品,当然,C52X只是该车目前的代号,上市后将采用正式的车型命名。

从相关谍照来看,新车整体造型较为动感,车身的设计处理得比较精致,像是D柱采用了扰流装饰件,并辅以一道由A柱贯穿至D柱的镀铬饰条;以及类似点阵式灯光效果的尾灯组,都能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虽然新车的动力系统目前暂未公布,但预计其将继续搭载最大功率为110千瓦的1.5T发动机,可选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据悉,北京C52X的主销售价区间为7-10万元左右,而其同级的竞争对手包括了长安CS55比亚迪宋哈弗初恋等。

如无意外,上述几款车型都有可能在今年底的广州车展与消费者见面。在这些车型中,轱辘哥最为期待的是国产奥迪Q4 e-tron和小鹏全新中大型SUV,两者都是纯电动SUV车型,代表着未来,能在它们身上看到各自品牌对电动化的最新理解。因此,我们不妨静候这些新车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