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研发设计本土化,奔驰将在中国启用新技术中心

2021年10月13日 14: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透露了新的目标,计划将中国打造成本土外的“第二故乡”,并在10月启用新的研发技术中心。

据悉,新研发中心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投建,此次,奔驰对中国市场的尖端研究和设计业务加大了资源投放力度,该中心的技术人员规模远超过2014年开业的奔驰技术中心,人数多出三倍。

新研发中心启用后,将是奔驰汽车最大的海外研发中心,可以与其德国斯图加特总部的研发中心相匹敌。技术层面,新研发中心将是除奔驰德国技术中心以外,可以进行奔驰汽车所有设计和测试项目的技术中心。

并且,奔驰还计划将设计中心全员搬迁至设计之都上海。这也被看作为奔驰加快适应中国本土化的举措。

从销量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奔驰在中国市场总共售出592203台新车,同比上涨4%,占该司总销售额的36.61%。而在全球车市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020年,奔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仍逆势增长12%,达77.4万辆,对比之下,其第二、第三大市场德国和美国的销量总和仅为56.1万辆。

奔驰对中国市场研发、设计投入的增加,一方面或基于中国市场的大基数,另一方面或许也受到来自中国自主新能源汽车崛起的压力。

根据乘联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9月的零售市场中,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36.1%,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29.2%,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有3.5%。 可见,奔驰在内的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渗透率已经不及自主品牌,加快设计本土化将是其稳固销量的举措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