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是市场上的香饽饽,新车供不应求,可惜以后买不到了

2021年10月13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21世纪第一个10年,由于我们缺少必要的生产器具以及技术,所以几乎所有车企都是走逆向开发的路线,摊开来说就是仿制,说难听点就是“山寨”。虽然放在现在逆向开发是一个贬义词,但在当时消费者普遍渴望拥有一台私家车的年代,国产品牌打造的产品也的确要比合资价格低上不少,也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于是自主品牌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长起来。

在那个时候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的年代,每一个品牌都有着一款看家招牌,比如长城哈弗H6奇瑞QQ吉利自由舰等经典车型。而对于比亚迪来说,F3绝对是对企业有着深远影响的一款车,该车在当年上市之后,一度供不应求,成为当时市场上的香饽饽,虽然这款车当时多少还会出现一些小毛病,但亲民的售价和出色的产品力依然让它备受追捧。这也让比亚迪获得了超过300万的销量,成为毫无疑问的功勋车型。

不过就算是存活了长达十多年的F3,也终究逃不过时代的冲刷。近日,有消息透露比亚迪F3即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停产,并且由于企业向电动化转型的需要,纯燃油版的王朝系列也会陆续进入停产范围。具体原因是比亚迪燃油车市场份额在逐步走低,而以DM-i为首的超级混动技术在市场大获成功,让比亚迪加快转型速度,把主要力量集中在混合动力市场

或许大家看到这则消息惊讶的不是比亚迪加快转型,而是惊讶比亚迪F3竟然还活着?是的,比亚迪F3依然在生产,但在市面上的关注度却较过去要低上不少,销量成绩也不理想,相当于品牌的边缘车型。与其在这里占用生产资源,停产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那么比亚迪F3停产之后,未来还会有后继车型吗?从最近被曝光的比亚迪车型中,有一款名为F5的新车,从名字上看,比亚迪似乎就是把它以F3后继车看待。虽然F5依然还停留在申报名单上,还没有以真身出现在大众视野,但依然获得较大的市场关注度。

在造型上,F5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绝大部分都覆盖着进气装饰,同时两侧长条形大灯也与其相接,形成出色的视觉一体感,无论是时尚氛围还是挡次感都要比之前的F3要高上不少。未来这款车会进入到e网销售,因此也可以看出这是一款定价相对亲民的产品。

动力方面,F5将会使用最新的DM-i混合动力,工信部油耗表现仅为1.58L/100km,可以看到油耗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

不可否认,在各个国家和地区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的逼迫下,绝大多数车企都开始向着新能源汽车进行大规模转型,比如说奥迪将在2033年完全停止内燃机研究开发,奔驰要在2030年成为纯电动品牌等,甚至在欧洲地区的一些比较注重环保的国家,更是直接宣布禁售燃油车的时间。

而在国内,虽然市场每月销售份额依然是以燃油车为主,但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被消费者接受,每月份额也逐渐攀升,也促进了比亚迪加快转型步伐,进而淘汰传统燃油车。此外,从比亚迪激进的做法可以看出,它的目标是要在新能源领域内率先抢占机会,希望能做到车企当中的绝对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