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越X上市 能否延续爆款潜质?

2021年10月13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随着新款博越X的上市,紧凑型SUV迎来一轮激烈的竞争。目前吉利博越销量势头正劲,销量紧追哈弗H6更是将长安CS75 Plus甩在身后,如今博越X迎来上市,能否延续博越的爆款潜质呢?

10 月 10 日,吉利汽车旗下的新产品博越 X 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 11.28-14.28 万元。目前吉利博越四代同堂,在吉利博越百万款、博越PRO和亚运款之后吉利又推出定位更年轻的博越X。新车基于博越打造而来,并注入更多运动时尚的元素。

如今年轻消费者选车更看重颜值,不少车企都拿出了激进的设计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吉利博越X前脸采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均进行了熏黑式的处理,加上两侧采用LED光源的前大灯,以及下方大面积银色镀铬装饰的护底板,给人一种霸气硬朗的视觉感受。整体来看,吉利博越X的外形设计符合大多数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无论是年轻消费者还是年纪稍大的消费者,正因为老少通吃,才更有可能获得高销量。

其实,想从博越Pro变成博越X并不简单,侧面彩色的卡钳、熏黑的轮毂以及隐私玻璃都需要一番功夫,不过整体轮廓和博越Pro相比没有太大变动。车尾部分有一定的改动,尾部大灯用了一条镀铬的饰条加以分层,保险杠处增加了装饰性的散热口,使保险杠更加突出,车尾的线条也更加丰富。

吉利博越X的售价不贵,但在内饰方面并没有偷工减料,中控区域布局非常规整,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加上全液晶的仪表盘,十分吸引消费者眼球。配置部分,新车搭载了吉利最新的吉利银河OS车机系统,打造出全新智能AI交互座舱。并且根据不同配置车型,该车还配备有支持语音交互的车载微信、华为Hicar、手机智能钥匙等功能,以及72色氛围灯和BOSE音响,足以可见,此次博越X的诚意。另外,其后排的老板键也得到保留,第二排乘客可以自由调节副驾座椅,实现空间的灵活拓展。

目前,吉利博越推出的四款车型动力均搭载1.8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博越Pro动力一样,驾驶感受应该和博越Pro相差不多,动力也要明显高于长安CS75 PLUS,加上博越X外观、内饰变得更有活力,所以很有可能依然在市场中能取得不错的销量。

市场前景如何?

博越车型对于吉利意义非凡,5年前,一句“你好,博越”开创了吉利汽车进入化智能时代。如今博越家族销量已经累计突破130万台,是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最早进入“百万销量俱乐部”的车型。虽然近几年的关注度有所降低,但其实博越的销量一直都发挥稳定,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远超大众途观L丰田荣放等合资竞品。

目前,哈弗H6依然是SUV市场的王者,吉利博越也一直奋起直追,虽然销量已经达到了可观的数量,但哈弗H6的销量却一直领先,其中也不无道理,毕竟哈弗H6久经沙场,知名度更高一些,吉利博越还需努力。

从8月数据看,博越销量17388辆,已经超越了长安CS75的15530辆。随着博越X的上市,博越家族的销量极有可能延续这一势头。

综合来看,博越虽然没有进行“大换代”,但一直在“小步快跑”。目前有多款衍生车型在售,价格区间密集覆盖了8~15万区间。作为国产紧凑型SUV,吉利博越X各个方面看上去都还不错,最主要的是价格不是很贵,当年的博越已经在市场的检验下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如今博越X的到来也势必将会与哈弗H6长安CS75 PLUS形成激烈的竞争,当然,自家定位偏高一些的星越L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抢占博越X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