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宝马iX,11月登陆广州车展,SAV造型+双联屏,迎战奥迪e-tron

2021年10月13日 17:59: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电气化时代来临之后,汽车行业也迎来巨变时刻。虽然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拥有着举足轻重地位,但宝马管理层还是未雨绸缪,及时调整研发方向,在电动技术方面投入更多精力。日前,宝马官方表示新款车型iX将在今年11月份正式上市销售。此则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多方热议。人们都想看看应对新能源大战宝马将会带来何种惊喜,而我们将和大家一道,去近距离感受新车魅力。

外形方面,颠覆-是对iX最好的形容词。其在造型设计上与宝马现款车型拥有诸多不同,玩起跨界战略,以SAV(运动休旅车)为主体框架,借此和传统SUV车型进行明显区分,更加凸显精致时尚气息。家族经典的“双肾型”格栅没有缺席,但尺寸进一步加大,封闭式布局内部网状结构更为紧密,视觉冲击力相当强劲。两侧灯组则没有复刻“天使眼”理念,转而走起修长犀利风格,LED光源可以实现多种模式的动态显示,开启之后能够吸引一众关注。

来到侧面,iX低趴姿态会吸引很多年轻人关注,运动属性因此提升。无框车门和内嵌式门把手跟上时代发展潮流,也能有效降低风阻系数,续航能力得到提升。黑色镶边式设计个性十足,辨识度因此增强。超大尺寸铝合金轮毂为多辐式架构,展现强大气场。iX尾部为“水滴型”布局,看起来很有质感。尾门轮廓较为宽厚,开合度值得肯定,后备箱储物能力有所保证。纤细的一体式尾灯组极富美感,可能也是以后宝马新车必备项目。

尺寸方面,iX长度与现款X5基本一致,4930mm水准能够为车内提供丰富空间,缓解驾乘压抑感受。其座位多用皮质材质覆盖,配色以深色为主,触感与质感都是同级佼佼者。缝线工艺体现宝马造车底蕴,对于身体包裹性也十分出色。中控台内部预留出多个储物格,可以轻松容纳多种日常使用小物件。iX后排座位拥有着可观活动范围,腿部和头部都不觉拥挤。透过可调光全景天幕,车外美景能一览无余。在“Shy Tech”隐形理念之下,该车将音响、通风口等多种配置隐藏在视线之外,让你可以更加纯粹享受车内服务,旅途之中更为舒适惬意。

此次iX对于内饰配置相当重视,其12.3英寸液晶仪表格外吸睛,UI界面设计倍受好评。既秉持浓烈宝马家族风格,可以清晰展示车辆丰富信息,同时还支持多种模式的切换,让你体验到专属服务的乐趣。14.9英寸触控液晶屏与液晶仪表互为一体,虽然双联屏套路奔驰早已用过,可对于宝马车型来说还是较为罕见。其内置该品牌最新车机系统,在确保功能丰富基础上,还可以实现更为精确的人机交互体验,让日常用车少却很多麻烦。iX内部去除约50%物理按键,迎合当下触屏化趋势。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堪称亮点,几何多边形方向盘能够给你更强驾驶体验。

宝马表示iX将先期推出两款车型,其中iX xDrive40在WLTP规则下纯电续航里程达400公里,这个数据稍显一般。其虽然配备前/后双电机,并且最大功率为240kW,零百公里加速仅需用时不到6秒,但续航里程将是该车征战市场最大短板。毕竟在同价位之中,消费者还拥有诸多选择,用车范围的局限性难以接受。不过iX xDrive50表现不错,能够连续行驶超过600公里,零百公里加速更是控制在5秒之内,输出与续航能力都得到显著提升。除此以外,该车还可以在40分钟之内就补充至80%电量,更能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120公里”,让你用车时不必担心充电时间。iX还将应用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并且配备前后双轴自适应空气悬架,让行车增加许多乐趣。

虽然具体售价还未公布,不过预计iX起售价将达到60万元左右,继续走高端路线。该车将会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揭开神秘面纱,展现宝马最新造车技艺。届时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为大家带来第一手信息。此前奥迪e-tron率先在国内上市,由于国产化策略售价方面相对便宜。作为潜在对手,iX或许会采取同样方针,与其展开一场激烈交锋,奠定豪华旗舰电动SUV的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