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最美SUV”这件事儿,没有谁比博越X更有话语权

2021年10月13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博越,迎来了新伙伴。

用汽车圈的“黑话”翻译一下就是:通过不断演化出的车型可以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喜好需求。对于这一点,车企们了然于胸。

你会看到,许多车型从曾经的一款慢慢地演变为了一个家族化的产品矩阵。譬如吉利的博越,就是其中突出的代表。

继博越PRO、博越百万款、博越亚运版之后,博越家族又迎来了一位新成员——博越X。

作为一家传统车企,吉利旗下的车型大多看起来相当“规矩”。特别是之前的水滴涟漪回纹设计,颇有东方内敛的韵味。而此次的博越X采用了一套不同于以往的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能量风暴”。全新面孔使得博越X看起来尤为激进。

一方面,大面积的黑色中网以居中的摄像头为原点向外扩散,有那么些能量发散的意味,由此营造出的视觉冲击也算是契合了“能量风暴”之名。另一方面,细节处的黑化以及些许的橙色点缀又不失时宜地烘托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大体来看,博越X身上有着诸多博越PRO的影子。说起来毕竟是一个家族的,血脉相连,相似倒也无可厚非。

进入车内,依旧是熟悉的感觉。不过,新加入的蓝白配色内饰还是给整车带来了许多年轻与质感。乍看之下,还有点星越L那味儿。

内在层面,博越X搭载了吉利全新的银河OS系统,算力平台的升级以及百度鸿鹄芯片的加入将会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操作体验。同时,在腾讯TAI3.0和华为HiCar生态的双重加持下,博越X的应用生态将丰富到极点。

到这里,博越X值得聊的地方基本就聊完了。从某种程度来说,博越X可以看作是博越PRO的运动版,只是博越家族又推出了一款新的细分产品,有点小打小闹的意思。

然而,淦家阅的亲自站台似乎意味着这事儿并没有那么简单。

通常来说,公司大佬基本只会在某些重大战略节点或者某些重磅车型发布时才会登台。从表面来看,博越X似乎并没有让吉利汽车集团CEO为之出面的分量。但如果以整个博越家族的视角来看,一切似乎就了然了。

从2016年正式上市到今天,博越累计用户已经超过了150万。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中,销量稳居前三。博越为吉利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根基,可以称得上是绝对的中流砥柱。

如今,吉利的4.0时代已然开启,CMA平台系列将引领吉利进一步向上。但在拔高的同时,作为吉利的根基,以博越为代表的一批老功臣依然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及战略地位,仍需要不断维护与进一步夯实。

只有根基足够深足够稳,品牌才能走的更远。如果一味地追求向上,抛弃了对于基础的维稳,爬的再高也终究会摔下。

博越X以更加年轻运动的造型迎合了当下的消费趋势,可以帮助整个博越家族捕获更多年轻的消费者,壮大整个家族的势力,从而进一步为吉利基本盘的稳固发挥效力。

从售价层面来看,8.98--10.68万的博越百万款、9.18--10.88万的博越亚运版、11.28--14.28万的博越X、11.68--14.68万的博越PRO,博越家族已然形成了一张严丝合缝的价格网络。

更加广阔且周密的价格区间与不同的取向风格累加在一起,博越家族给消费者提供了丰富且全面的选择,将家族化作战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博越X加入博越家族,吉利更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