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饭炒不完是因为太多?贾跃亭再被国家电网子公司起诉

2021年10月14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人已不在国内,国内却时有关于他的传说,贾跃亭真的很不容易过气。

近日,贾跃亭、乐视汽车、FF等新增开庭公告信息,原告为国家电网子公司北京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关联案件涉借款合同纠纷。企查查App显示,开庭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

回想今年以来,贾跃亭已经多次成为被执行人,其债务问题也始终未能得到解决。值得关注的是,在此之前,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于法拉第未来(FF)的沽空报告。报告不仅看空FF造车的市场前景,还将矛头直接指向贾跃亭,称他有长期且稳定的失败记录和多次不良记录,在贾跃亭的能力和诚信方面都做出否定。

贾跃亭的回应也很直接,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该机构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只不过,贾跃亭或许没有想到“冷饭热炒”的原因是冷饭太多了,毕竟国家电网子公司的这次起诉,距离贾跃亭远遁美国已经有4年之久了。

曾经的“人才”已经不被信任

曾几何时,贾跃亭的乐视从影视资源起家,一路顺风顺水,成为国内首家在A股上市的在线视频网站,这之后,贾跃亭相继做起了手机、电视、电影、体育、金融,甚至是汽车,将曾经的乐视分成七大生态体系。一个包罗万象的商业帝国,从贾跃亭手上一点一点的成型。彼时的他被称人才之中的精英。

然而乐视造假、“PPT造车”等被发现之后,贾跃亭也变得臭名昭著。而他留下的烂摊子直至今日仍没有解决。据了解,截止当前,贾跃亭有被执行人记录11条,被执行总金额94.8亿元,历史被执行人59次,历史被执行总金额220.53亿元,因自身失信被限制高消费记录27条,因关联企业失信被限制高消费记录2条。他的乐视汽车、FF也经常被提上诉讼名单,甚至贾跃亭本人还被证监会处以终身禁入证券市场等处罚。

而这些也让贾跃亭的造车事业不被信任,此前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增针对FF发布了一份28页的报告,从投产能力、资本运作表现、研发投入状况等多个角度表达了对FF公司的质疑,并称“它不过是一个从美国投资者那里募集资金的桶,然后把钱倒进其创始人、中国最知名的证券诈骗犯贾跃亭创造的债务黑洞中。”该机构认为“FF不能卖出哪怕一辆汽车”。

贾跃亭认为该机构是在“炒冷饭”,FF也称“该报告所述内容严重失实,充满大量误导性信息,缺乏逻辑且无事实依据”。但事实上,贾跃亭确实有很多历史遗留问题。

FF没有坦途

某种角度来看,贾跃亭似乎从来没有放弃过“下周回国”的念头,法拉第未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期间,已经四年没有接受媒体访问的贾跃亭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公众最为关心的债务问题,贾跃亭简短回应:“我会彻底解决的。”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贾跃亭说:“那必须的。”

但贾跃亭的FF却似乎没有走上坦途。上市后的FF并没有如贾跃亭希望般成为炙手可热的汽车股,截至10月12日收盘,FF股价报7.75美元,相较发行价13.78美元,已经跌去43%,若从上市首日盘中最高的17美元/股计算,其股价已经腰斩。上市仅仅三个月的FF还没有来得及证明自己,就已经被资本市场无情的压制。

而从量产的角度看,FF也有“起大早赶晚集”的风险。无法否认,四年前就已经有雏形的FF91即便在今天看来也不过时,0到60英里加速时间仅为2.39秒,峰值功率可达到1050匹马力,一次充电续航可高达700公里,同时搭载了无人代客泊车系统(Driverless Parking),这些硬核“数据”都是FF91的杀手锏。

FF官方微博也曾发文称,数百位Futurists共同见证FF 91 Futurist单挑全球超豪华塔尖汽车产品的竞赛。“在性能、奢华和科技三个维度的综合评比中,FF 91战胜奔驰S迈巴赫劳斯莱斯库里南和兰博基尼野牛,经过数十位真实用户、股民和FPO的评选投票赢得第一名。”

不过按照规划,FF 91最迟在明年7月交付,也就是说,FF 91目前实际上和四年前没有太大区别,还是“期货”。并且,在汽车电动化的大趋势里,国内外豪华品牌都已经开始大步向前,国内造车新势力们则更加激进,其中,高合的60万以上车甚至在同级销量上已经快要追平保时捷,FF 91到底还是晚了一步。更何况,或许贾跃亭的IP已经不能给FF提供助力了。

贾跃亭的冷饭炒了很久,但还是没有炒完,国家电网子公司的起诉或许也不会是贾跃亭面临的最后一个起诉。他的FF或许也没有坦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