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被曝导航界面弹广告 官方说“误会”是不是误会?

2021年10月14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在小米宣布造车之后,不少网友调侃,“不会在开车时弹出广告吧”,而在360入股哪吒汽车后,这种调侃也不在少数。但谁也没想到,小米和360都没有做的事情,被蔚来抢了先机。

近日,有网友爆料自己的蔚来车辆车机导航界面有弹窗广告出现。根据该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广告遮挡一半以上导航屏幕,完全遮挡住了导航的路况信息,若车辆是在行驶状态,对驾驶员的操作会有较大影响。据了解,该广告展示的是蔚来NIO Life旗下的时尚环保品牌BLUE SKY LAB。该网友发文称,“所谓的用户型企业缺这点钱吗?导航界面弹窗广告,让你不用看地图了。”

很快,“蔚来导航界面弹广告”一事引起热议,不少网友调侃“开车前先看一段广告的段子成真了”。不过,也有车主表示,“广告推送是真,不过似乎有恶意引导的成分在,根据车主反馈蔚来并不会直接弹出,而是在拉开状态栏主动点击才会有图中的界面。”

晚些时候,爆料网友修改了部分博文内容,“这条广告内容确实并非弹窗广告,而是通知栏点开来的推送广告。如果误导了大家,给大家道歉”。不过该车主强调,车机端里面不应该存在广告,要推送可以推送手机端。

有网友对此表示认同,“这个广告是主动点击才会出现的页面,不是强制直接推出这么大广告页面的。不过蔚来这个价位不适合推送广告到车机上,推APP上不就完事了吗?”

《汽车专业网》编辑就此询问品牌方客服,客服表示,这是一个活动通知,手动点击才会弹出,目前通知已收回。另据相关报道,蔚来方面已经对此事作出回应,蔚来期望和用户分享BLUE SKY LAB即将发布的信息,因此在车机端做了一个活动预告提示。用户当天第一次用车时,会收到一个信息提示,用户如果对该信息感兴趣,可以主动点击后触发展示更详细的信息。用户不点击,则不会有进一步信息显示。“绝不会通过车机屏幕开展广告业务”,蔚来方面强调。

据了解,蔚来9月交付量达10628台,同比增长125.7%,在造车新势力中处于优势地位。尽管从财报上看,其上半年仍处于亏损的状态,但营收、毛利率包括现金储备等方面都比较健康。若真的借助车机开展广告业务,的确有些得不偿失。

事实上,蔚来不是第一个因车机“广告”引起误会的品牌。今年5月,有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一辆全新第三代哈弗H6,在按下启动按钮启动之后,车辆的中控屏上弹出了一个广告界面。据图片内容所示,广告属于哈弗官方的推广广告,且左上角有关闭按钮,不需要“读秒”。不过,该广告占据了中控屏幕大部分面积,彼时,哈弗H6车机弹广告一事同样引起热议。

近年来,汽车的智能网联属性不断提高,在娱乐、导航等方面带给消费者很好的消费体验,车机系统也可以通过网络实现OTA升级,获取最新版本的软件,满足消费者的最新需求,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众多关于信息安全的烦恼。

而偶有曝出的关于品牌方借助车机推送“广告”的现象,似乎也在进一步向消费者说明:车机是可以当作广告平台的。而回想起当初小米生态链云米冰箱21寸大屏幕上满屏幕广告推广的场景,也更加容易令人担忧,车机会成为广告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