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部分城市出租车车型盘点,你的城市都用什么出租车

2021年10月14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专属的名片,比如美食类,武汉热干面、河南胡辣汤、天津煎饼果子、兰州拉面、重庆火锅、北京炸酱面、陕西肉夹馍、长沙臭豆腐……写到此处,我的口水不由自主流了下来。与美食一样,每个城市都有极具代表性的出租车。今天我们就来盘点部分城市中的出租车都是什么车型。

上海:大众桑塔纳、途安,荣威Ei5

上海是上汽的大本营,所以来到上海,上汽大众上汽荣威旗下的出租车比较常见。其中,手动挡桑塔纳常见于外环以外的道路上,这批车车龄较长,但好在皮实耐用,跑几十万公里没啥大毛病。大众途安略显高档,起步价要更贵,这款车后排宽大舒适,翘个二郎腿都没问题,而且后备厢容积大,放大件行李也很轻松。

除了大众旗下的车型,上汽荣威Ei5的城市投放量也很大。这款车车身修长,姿态较低,算是一款旅行车,所以荣威Ei5不仅具备SUV车型的大空间,而且具备轿车的操控性和舒适性。作为一款出租车,荣威Ei5能够充分发挥其旅行车的优点。另外,荣威Ei5是新能源车,用车成本低,能够为出租车公司节省不少养车成本。

深圳:比亚迪e6

走在深圳的街头,你会发现比亚迪的汽车是无处不在。大巴、小客车、出租车,就连渣土车都是出自比亚迪,这里简直就是比亚迪汽车的天下。这也很容易理解,因为比亚迪的总部在深圳。深圳的出租车车型是比亚迪e6,这款车是纯电动汽车,续航400km,足以应付一天的用车需求。

和紧凑型SUV以及家轿相比,比亚迪e6的车身尺寸并不算大,但是他的轴距能够达到2830mm,也就是与普通的B级车轴距相当,所以他的后排空间相当宽敞,乘客乘坐无疑会更加舒服。

记得在深圳第一次打出租车,看到这个既不像SUV又不像MPV的车觉得还挺特别,于是在职业病的驱使下,我坐在后排好好体验了一下,1.8m的身高坐进去,腿部头部空间非常宽裕,悬架柔软,舒适性很不错。

北京现代伊兰特

北京地区最常见的出租车是现代伊兰特。自2003年引入中国以来,伊兰特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口碑也相当不错。皮实耐用、维修成本低、经济省油,凭借多重优点,伊兰特成为很多城市的出租车主力军。到现在,老款伊兰特依然活跃在部分城市的一线服务人民,不得不说,这车也太耐开了。

老款伊兰特停产多年,终于在去年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事实上,在前几年伊兰特并没有停产,而是以其他身份延续着家族生命,不过再一次用到伊兰特这个亲切的名字已是多年以后,一代经典将继续开启辉煌之路。

广州:雷凌双擎、埃安V

广州是广汽的“根据地”,所以走在大街上,广汽旗下的车型很常见,这其中能够看到橙色涂装的混动雷凌。雷凌在整个A级轿车市场中销量表现很强势,在全国各地的出镜率都相当高,看惯了家用化的雷凌,突然看到这一抹靓丽的橙色涂装,确实感觉很惊艳。

广汽丰田雷凌有三种动力版本,分别是1.2T、1.5L三缸和1.8L混动。广州雷凌出租车采用的是1.8L的油电混动,这个版本价格不贵,省心省油,一年行驶大几万公里能节省不少油费,这就是双擎的好处。当然,对于只用来日常家用代步的人,1.2T版本足够了。

最后:

一袭专属涂装上身,游走在大街小巷服务大众,可以说,出租车就是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然,不是所有车型都能成为出租车备选车型的,要想成为出租车,一要价格实惠,二要可靠耐用,三要空间宽敞舒适性好,四要经济省油。

另外,随着新能源汽车进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燃油车逐渐被新能源车型所替代,或许若干年后,出现在我们视野中的出租车,只有新能源汽车了。最后,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说一说自己所在的城市都有什么出租车。

(作者:N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