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在华卖出56006辆,同比暴涨394%,特斯拉还有更大目标

2021年10月14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期待许久之后,乘联会终于发布上个月的中国汽车销量数据。当揭榜那一刻起,特斯拉就赢得多方赞叹。在“金九”这个黄金时段,其共计卖出56006辆产品,不仅交出27%环比增长,同比增长率更是为惊人的394%,相当于每46秒就交付一辆车,实现了强势反弹。在新能源大战中,特斯拉一直都处于领跑地位。虽然一众对手都向其发起强力挑战,但不管是市场占有率还是消费者认可度,该品牌都难寻对手。

难以想象,Model Y在上个月仅仅国内市场就卖出33033辆,虽然其售价区间高达29.18万-38.79万元,但依然阻挡不了消费者对其购买热情。Model Y在外形设计上坚持家族路线,看起来与Model 3颇为神似,都是极简审美代表车型。其封闭式格栅凸显新能源身份,而犀利LED大灯组则能提升整体运动气息。该车侧面隐形门把手跟上时代发展趋势,看起来更为精致,同时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俯冲姿态十分吸睛,可以利用线条协调之美,勾勒出优雅造型。

Model Y尺寸可观,长度达到4750mm,轴距则是2890mm。针对后排空间较为有限的实际,其地板采用纯平化布局,缓解腿部压力。其座椅材质也较为柔软,能够支持多项调节,让你可以找到最为舒适的驾乘姿势。科技配置是Model Y一大亮点,虽然传统物理按键被取消,但所有功能都集结到15英寸超大触控液晶屏之中。其可以实现多个页面同时操控,并且对于人交互体验格外重视。科技性可以特斯拉征战市场法宝,Model Y不会让你失望。该车续航能力也得到显著提升,2021款 改款二 长续航全轮启动版不仅最大功率达到331kW,同时能够连续行驶640公里。其也提供一小时快充技术,你可以驾驶这辆车来一场长途远行,不必担心用车范围受限。

看着Model Y风头正劲,Model 3当然也不甘其后。自从在国内市场面世之后,该车就凭借靓丽外形与科技属性赢得众多年轻消费者追捧。加上一开始自带豪车光环,一时间开上Model 3也成为身份的象征。其实Model 3竞争压力较之Model Y更为艰巨,在中型电动车领域,其不仅面临着比亚迪汉EV等强力对手,还要应对“缺芯”等一众外部问题干扰。其8月份仅仅卖出1309辆,和今年3月份破2万辆大关有着天壤之别。好在Model 3能够及时做出针对性调整,不仅开启降价策略,同时也推出新款车型,产能问题也得以解决,但距离颠覆时期还有着一段距离。Model 3续航里程突破600公里关口,在用车范围上没有多少局限性。相信在未来几个月,其销量方面还会呈现上升态势,收复失去的市场份额。

在骄人销量面前,特斯拉管理层对未来充满信心。在日前结束的2021年股东大会上,老板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经实现连续五个季度刷新历史季度最高交付记录,在不断创造奇迹同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1%,在汽车行业中相当罕见。目前特斯拉已经具备年交付近百万辆车的实力,并且还将不断建立海外工厂,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用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落座在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将作为该品牌主要汽车出口中心,承载着国内市场和东亚、澳洲等主要阵地制造任务。其已经超越弗里蒙特工厂,重要性不言自明。随着零件逐步国产化,上海工厂将会在成本上更为低廉,也为生产平价车型创造基础。

汽车行业的未来属于电动车,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现实。众多老牌车企也不得不转变思路,开启去燃油化战略,避免在市场大战中被新兴造车势力淘汰。作为时代的弄潮儿,特斯拉自创立之初就秉持颠覆理念,不管是造车技术还是宣发策略,包括营销方式,都给人耳目一新体验。

现在开上一台特斯拉已经成为潮流时尚,虽然此前部分负面消息影响了口碑,可其还是能够妥善处理,重新赢得消费者认可。在谈到特斯拉的销售目标时,马斯克雄心勃勃表示,将在2030年实现年销量2000万辆,并且将在全球范围内雇佣超过10万名员工。令人兴奋的是,特斯拉在将利润控制在25%左右的同时,平均售价会进一步降低,或许不到20万元就开上一台特斯拉的日子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