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Bolt EV/EUV暂停生产期限延长至10月29日

2021年10月14日 15:19: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Orion装配工厂至少要到当地时间10月29日才能恢复雪佛兰Bolt EV/EUV的生产。此前雪佛兰宣布这两款车型的停产时间从8月23日至10月中旬,而由于电池产能问题,停产时间再次延长两周时间。

通用汽车前段时间宣布,LG能源解决方案在美国密歇根州的两座工厂重新启动了电池和电池模块的生产,并更新了生产流程。预计新的电池模块将很快搭载于现有Bolt EV/EUV车型,以及生产新车。有外媒表示,第一批用于替换的电池模块于10月送到部分雪佛兰经销商手上,替换工作大约需要两天时间。

对于通用汽车来说,好消息是该公司已经就Bolt系列电池召回的资金问题与LG达成了协议。预计后者将承担20亿美元召回成本中的19亿美元,因为LG提供的电池模块存在重大缺陷是此次召回的重要原因。

有消息称,在此次召回事件中,通用汽车将不会产生过多成本,而LG公司承担的成本则由旗下子公司分摊了,其中负责生产电池的LG能源解决方案承担约5.2亿美元,而负责电池模块的LG电子承担4亿美元。

雪佛兰Bolt EV/EUV电池召回事件回顾:

电池全面召回是在2021年8月20日宣布的,起因是LG提供的锂离子电池具有设计制造安全隐患,有可能引发电池起火甚至爆炸。截至9月16日,该车型已经有12起自燃事故,导致3人受伤。

具体召回方案是雪佛兰召回全球约14.2万辆Bolt EV/EUV(美国本土约10万辆),其中涵盖2017-2022款的雪佛兰Bolt EV和2022款的雪佛兰Bolt EUV。整体召回成本预计为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7亿元。

补救措施:对于年代较新的车型,预计将于2021年10月开始更换电池模块;而对于年代比较久的版本,将更换整个电池组。新电池提供包括延长电池8年/10万英里的保修政策。

对于未更换电池包或电池模块的车辆,通用汽车要求车主将Bolt EV/EUV的剩余电量保持在30%至90%之间,并将车辆停在户外环境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