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市场的小鹏?美国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诞生!

2021年10月14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国内市场上,造车新势力在黑科技方面确实要领先大部分传统车企,如小鹏推出全球第一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等,造车新势力们凭借这一点抢占不少市场份额。而在美国市场同样也有一家初创电动车企——Lucid Motors,近日其宣布旗下首款车型Lucid Air将成为北美市场第一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

据了解,标准的DreamDrive系统由14颗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以及多个超声波雷达组成,能实现丰富的先进驾驶辅助功能。另外,更高级的DreamDrive Pro系统还用上了固态激光雷达。要知道,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以提供超宽视野的高分辨率数据,车辆也因此能够实现自动泊车、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堵车时或者没有车道线也能自动跟车等功能,系统还能根据车辆是否处于上下坡,自动泊车后可以自动将车辆转向路边从而防止溜车。

值得一说的是,新车内置了红外摄像机、方向盘传感器,当车主驾驶时的注意力不集中会发出提醒,甚至会停车。

官方称,首发版Lucid Air Dream Editon将会标配DreamDrive Pro系统,售价为16.9万美元,而Grand Touring版本将售13.9万美元,预计在今年开始交付。

不得不说,越来越多车企为了提高新车安全性,除了在被动安全等硬件方面下本外,还在传感器等软件上下功夫,而软件的升级也将促使汽车行业往自动驾驶的方向发展,可以预见未来的汽车产品将会在安全性和智能性上会有惊喜。当然,轱辘哥仍要建议:目前的技术更多的只是辅助作用,驾驶者依然是保证行车安全最关键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