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用车:1426元/月,油费不到一千

2021年10月14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相信马自达CX-30上市之初,长安马自达一定是对它寄予厚望的,而它第一个月接近3000辆的销量给了长安马自达不少信心。但自此之后马自达CX-30的销量却一路走低,今年更是有两个月销量不足四位数。但我认为,集颜值操控于一身的小型SUV,马自达CX-30的用车成本值得调查,这属于个人信仰。在下文中,我们会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入手。

保险费用

本文中,我们调查的对象是马自达CX-30的2.0L次低配车型,也是关注度最高的车型,即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的2021款 2.0L 自动尚悦型,下文中的所有内容都是以该车型为例进行调查的。

我们选择了三责10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均2万元)作为它的商业险覆盖。得到马自达CX-30第一年的商业保险费用大概是5000元左右。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以及420元车船税(1.6-2.0L(含)),在保险费用方面第一年的花费大概是6400元左右。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保费与车价挂钩,所以当各地经销商优惠政策不同的时候,同一车型在各地的保险费用都会出现些许差异,再加上不同保险公司的价格差异,以及保险公司地域之间的价格差异,导致保险费用会出现一定的差距,这属于正常现象。

当我们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伴随保费逐年递减,实际3年下来,马自达CX-30的保险总成本大约在1.34万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年大约4480元。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马自达CX-30一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是500元左右(更换机油机滤),中保的话(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空滤)大约在820元左右,大保养(除了上述项目外,还需更换制动液或燃油滤)费用最多1370元。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每10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免费。

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马自达CX-30在行驶了3年/6万公里后,需要支付的总保养费用大约4170元左右,平均一年需要1390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建议马自达CX-30至少每6个月需要进行一次保养,但如果使用全合成机油,理论上也可以每12个月进行一次保养,这样也能进一步拉低保养方面的花销,但我们仍不建议(12个月内)超过1万公里的里程太多。

油耗费用

马自达CX-30的工信部(NEDC)油耗为6.1L/100km。而从我们调查的数据来看,车主实际综合油耗在7.7L/100km上下,使用92#汽油,目前最新的92#汽油价格大约是7.3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马自达CX-30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1240元,平均每个月不到937元。对于一辆以操控和玩乐属性著称的小型SUV而言,这样的油耗还算不错。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耗费用相加,即可得出马自达CX-30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当然,在实际用车的过程中还会产生像停车费、高速费、洗车费等杂费,但这些费用由于每个人的个人情况不同,其间可能会有非常大的差距,所以我们没有把这些杂费统计在内。

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大概是1390元,保险费用需要支付的金额大约是4480元,油耗费用需要11240元,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是17110元。也就是说,马自达CX-30平均每月花费是1426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