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A新增2.0T车型,能否挽救下滑的销量?

2021年10月14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日前,奔驰GLA与GLB的新版本已经在国家工信部申报,核心动力进行了升级。两款车当下均只搭载1.3T四缸发动机,在推出时引起全网一片骂声。这些年,奔驰减配的事件不胜枚举,从当初的铝换钢,到后面的各种小排量动力,乃至是取消中控石英表等操作为奔驰销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同时口碑也有所下降。

尽管大家对A级1.3T发动机已经普遍能够接受,但是GLB、GLA作为一款SUV产品,1.3T的小排量还真是让消费者有些扫兴。不过,GLB凭借较大的尺寸和空间,依然会有消费者买单,但空间本就不占优势的GLA基本已经被市场边缘化了。

数据显示,8月份SUV销量中,奔驰GLA的单月销量为998台,今年1-8月累计销量为25362台,SUV排名排在第140位,基本已经被边缘化;奔驰GLB则要好许多,毕竟有空间和7座,8月单月销量2317台,1-8月累计销量39564台;表现最好的是奔驰GLC,8月份单月销量7872台,今年1-8月份累计销量85252台。

同时有数据显示,去年完成焕新升级的全新奔驰GLA,2020年累计销量只有16290辆,同比下滑58.5%,月均销量只有一千四左右,远不及巅峰时期的六千销量。而如今GLA的销量继续下滑,不足一千的销量让奔驰感到心慌,为了及时止损,奔驰决定推出2.0T版本的GLA和GLB。

其实自从2018年开始,奔驰GLA便逐渐走向下坡路,市场竞争力每况愈下,从而渐渐被宝马X1奥迪Q3等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即便奔驰的两款SUV目前有着将近9万的优惠,但依然无法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当然,GLA销量的下滑还有一部分原因来自奔驰的内斗,奔驰在入门SUV市场推出多款车型,GLA和GLB两车的售价又相差不多,在优惠后二者的主力价格区间分别集中在21-27万、22-30万,也就说买GLA,GLB一定会在考虑范围内。与此同时,二者动力系统相近,驾控品质相似,内饰用料和布局也几乎保持同一水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奔驰GLB的销量上去了,自然会导致GLA销量下滑。

即将推出的2.0T车型真的能扭转战局吗?

由于2.0T车型的引入,后续上市的GLA和GLB势必会更适合当下市场,现款车型均搭载1.3T发动机,消费者没有更多的选择,确实影响了两车的销量。但从目前市场的售价来看,2.0T车型售价势必会提升,因此2.0T车型的到来恐怕并不能讨好市场。

从售价来看,现款GLA售价为27.68-33.28万元,GLB为29.28-34.88万元,而同级对手宝马X1售价为27.98-33.98万元、奥迪Q3售价为27.43-35.68万元,价格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不过宝马X1奥迪Q3均没有1.3T车型,并且均有2.0T车型,在具有高动力车型的情况下,价格依然和奔驰的两款车型相差不多,可见奔驰新增2.0T车型后,售价会比宝马X1奥迪Q3高,如果想让售价有竞争力,那么奔驰或许会选择减配来实现这一目的。

未来奔驰GLA和GLB的2.0T车型售价很有可能达到35万元,毕竟奔驰在价格方面向来不会让我们失望,35万元,其实有很多更优质的二线豪华品牌可选,诸如林肯冒险家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这些车型,抛开级别更高、空间更大这些卖点外,这些车的终端价格也是非常不错的。

写在最后:

不得不承认,奔驰在豪华感和设计方面很受消费者喜欢,再加上奔驰GLB同级少有的7座布局,让其成为不少多口之家的购车选择。而GLA和GLB伴随2.0T车型的到来,车型价格势必会水涨船高,虽然弥补了之前的动力劣势,但很可能失去价格优势,因此奔驰GLA仍会面临不小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