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速看!一文读懂本田新思域买哪个版本

2021年10月14日 19:13: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传奇的开始

1972年,Honda推出了第一代搭载了CVCC发动机的CIVIC,并于1974年率先通过美国当时最严苛的环保政策“马斯基法案”,成为首款达到该法案规定标准的汽车,震惊了全世界。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思域这个车系在全世界开始了它的传奇故事。

把时间拉到2021年的今天,已经发展到第十一代的全新思域终于来到了咱们中国消费者的面前。前段时间懂哥其实已经简要地概括过这一代车型的特点了,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吗?

全新的第十一代思域仿佛突然来了个180°的大转弯,风格一下子变得平和且“中庸”了。注意,懂哥所说的中庸是加了双引号的,这并不代表它的设计没有特点,相反它所透露出来的一种感觉,有点返璞归真,扁平的车头仿佛一下子把人带回了90年代,那个时期的思域不正是这种设计风格吗?不知道各位客官喜不喜欢这种风格,反正懂哥是挺喜欢的。

全新一代的本田思域售价区间为12.99-16.39万元,这一次一共推出六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全系都统一配备了1.5T+CVT的动力总成,非常直观明了。不过发动机参数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通过价格来看它们的差距并不大,接下来我们通过配置分析来仔细看一看。

这款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拥有182马力/243牛·米,低功率版本拥有129马力/180牛·米。前者适合对于驾驶激情、动力表现有更高要求的玩家;后者更适合那些居家过日子,想经济实惠代步的普通买家。所以关于高低功率两个版本该怎么选择,还得问你自己。

最入门的180TURBO尚动版车型,售价为12.99万元,说句实在话其实这个低配版本的基础功能还是比较够用的,所以倘若各位预算真的有限的话,选择它未尝不可。紧接着贵了7千块钱的尚擎版车型拥有基础的互联功能以及娱乐功能,配置有所提升,还是值得推荐的。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发现,再往上走的话多个版本车型均为240 TURBO,也就是高功率发动机版本车型。其中劲动版与劲控版为普通套件版车型,而燃动版与燃擎版车型为运动套件车型。这个在外观方面做的“小文章”一下子就抓住了年轻人的心,懂哥觉得它在外形方面的运动套件,将运动化的特质营造得很到位。

其实懂哥分析了一圈车型配置之后,发现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240TURBO燃动版是最便宜的运动套件版本,非常适合讲求个性的年轻一族。何况它在功能配置方面也并没有什么明显缺失。不论颜值、配置方面的表现都十分抢眼。综合考虑,应该会成为日后比较走量的车型。至于全系最顶配的车型版本240TURBO燃擎版,比前者车型贵了0.5万元,除了运动车型独享的外观套件与车内单色氛围灯功能之外,只是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考虑到它16.39万元的售价来看,可以说整体性价比表现略显一般。

坦率地说,懂哥认为这一次全新一代思域的变化还是很有看点的。有人说它变得更稳重了,懂哥认为这种理解略有偏差,实际上它只是在像曾经的自己致敬,致敬那个年代的思域设计理念而已。而且运动套件的设计依旧符合潮流,再加上它针对空间以及配置方面的提升,也使其在居家代步方面,有了更为成熟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