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技术+意大利设计,不到7万就配1.5T,凯翼轩度能叫板帝豪?

2021年10月14日 20:20: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到凯翼汽车,大家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造车新势力,但其实不然,追根溯源的话,其实可以把它看作是两年前从奇瑞中分化出来的品牌,目前该品牌有6款车型在售。两年六台车,这效率已经非常高了。而近日它又推出了一款价格直指帝豪的新车- 轩度,预售价为:6.89-9.49万。

7万不到的起售价,相信很多消费者不会对这款车抱有很高的期望,毕竟这个价位的车必须有所取舍。但是当你仔细去了解的时候,却发现轩度居然拥有2700mm轴距、1.5T发动机、前后独悬等出色的硬件。

7万就能买到这么高性价的车型,它是真有实力还是样子货,能不能打败帝豪呢?恰好近期疆哥就试驾了这款车,所以接下来就通过大家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和各位一起看看它的真面目。

虽然凯翼轩度这车源于奇瑞,但在外观方面,轩度其实还是挺有特色的。新车出自意大利设计大师罗威之手,尤其是前脸的点阵式进气格栅,再配合底下的银白色饰条,看着颇有几分标致的味道。

凯翼轩度

标致508L

值得一提的是,在点阵式格栅内部,凯翼还给轩度准备宝马同款的三色条,挺有辨识度的,看来凯翼的意大利设计师没白请。

中部和尾部就相对中规中距,标准的三厢轿车造型,搭配使用双出排气、分体式尾灯的车尾。

内饰部分,轩度同样设计得颇具新意。黑红的配色自带动感,悬浮式中控屏增强科技感,带锐角的空调出风口、平底式方向盘则让内饰看上去年轻不少。和奇瑞目前在售的轿车比起来,轩度的内饰明显是更潮流一些的。

轩度内饰

奇瑞艾瑞泽5 PLUS内饰

单纯从数据来看,拥有4666x1825x1483mm长宽高,2700mm轴距的凯翼轩度,在7万级轿车当中,明显更有优势。但是数据好看,实际空间表现真的有那么出色么?对此,疆哥仔细乘坐体验了一番。

首先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后排,一米七左右的人坐进去,头部空间有一拳左右富余,腿部则是有接近三拳的富余量,表现和主流2700mm轴距的车型相当。

此外,轩度的后排还配备了同级罕有后出风口和中央扶手,大大提升了车子的乘坐舒适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后排中间地台有些许隆起。

得益于采用了同级罕见的液压支杆,轩度拥有了相当可观的尾厢空间,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另外有一个细节值得点赞,那就是轩度后备厢还配备了同级罕有(10万级车大多没有)的应急逃生开关。

对于凯翼轩度上面这款奇瑞1.5T,相信很多网友不会觉得陌生,毕竟这款发动机已经搭载在奇瑞的众多车型上。从性能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156匹,其实处于主流中等水平。

但是结合上不到7万的起售价,可以发现轩度1.5T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在轿车领域,最便宜的带T四缸车,起售价格基本都要到7-8万才会有。而凯翼轩度,却是便宜接近万元,就让消费者买得到1.5T的动力,这性价比确实杠杠的。

性价比的确不错,但开起来体验怎么样呢?疆哥在场地试驾后,发现在起步阶段,轩度“冲劲”其实并不怎么强,一方面是因为这款1.5T并不是走性能取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不过即便如此,它的提速效果也是强于同级自吸车型。而且得益CVT变速箱的应用,车子开起来相当平顺,丝毫不用担心会出现双离合的顿挫问题。

另外,凯翼轩度的操控表现也出人意料。在进行绕桩时,只要车速不超过70km/h,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成的底盘,都能在激烈变线过程中给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撑感,配合上较为精准的转向,开着还是有一定运动感的。

虽然底盘被调得偏硬一些,但是在过减速带时,这个底盘也能把余震过滤得干干净净的,这一点比底盘松散的竞品强上不少。

在疆哥看来,在七八万这个价格区间里,脱胎于奇瑞艾瑞泽7的轩度,整体表现是可圈可点的。既有出色的性价比、靠谱的奇瑞三大件,又有足够独特的全新造型设计。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品牌知名度、线下渠道这块,它与吉利帝豪依旧有着较大差距。值得一提的是,轩度将会在10月18号正式上市,届时新车的价格会不会还有惊喜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