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公布,长安累计销量破135万辆!比销量更值得总结的有啥?

2021年10月14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这几天,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9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长安汽车也不例外,9月整体销售188258辆,1-9月累计销售1732189辆,同比增长26.4%。其中,长安汽车自主板块的表现尤为抢眼,1-9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350203辆,同比增长30.6%。

不出意外,长安汽车将拿下2021中国品牌销量冠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中国9月份汽车销量 206.7万辆,同比下降19.6%,环比增长14.9%;1-9月累计汽车销量1862.3万辆,同比增长8.7%。在竞争已经白热化的当下,长安汽车跑赢大盘,高速增长的背后意味其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01,量价齐升,才是真正的品牌向上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保持高增长的同时,今年长安汽车的车型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助推品牌持续向上。

UNI-T、UNI-K是长安汽车旗下两款高端序列产品,指导价分别为11.59-13.89万、15.39-18.49万,UNI序列打破中国品牌向上天花板,1-9月共交出了91098辆的销量成绩,以月均稳定破万辆的表现继续夯实属于中国品牌汽车高端化的发展之路。

基础车系中,轿车和SUV车型多点开花。“国民家轿领跑者”长安逸动系列1-9月累计销售138271辆,以16.8%的同比增长表现,继续彰显中国品牌轿车的进阶实力;长安CS75系列1-9月累计销售225506辆的成绩,实现了25.9%的同比增长,继续保持着细分市场的领先身位。

除此之外,长安新能源表现也不错,1-9月累计销售71295辆,迎来了同比310.5%的大幅增长。

这种“量价齐升”非常难得,炒股的人都知道,只有放量大涨才是真正的牛市,对中国汽车品牌而言,只有量价同步持续攀升,才是真正的品牌向上。

02,讲故事拿不下市场,关键得靠过硬的实力

“量质齐升”的长安汽车为2021年中国车市增添不少亮色,但要实现这一点,则完全没有运气这回事。在过去,一辆车可能只要造型好或者性价比高就大卖,但在存量市场的今天,没有这种好事。

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已很成熟,大多消费者也不是第一次购车,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车,他们对性能、品质、品牌也更加挑剔。靠讲故事,卖人设是无法获得主流市场认可的,关键还是得有过硬的技术实力。

谈到技术,这恰恰是长安汽车的优势所在。

长安汽车每年都会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拥有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包含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混合动力乘用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长安汽车2021年上半年研发投入14.96亿元,同比增长5.06%。

内燃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十多年前长安汽车已在默默耕耘,现在只不过是到了收获期。

蓝鲸NE1.5T发动机入选“‘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最大输出138kW/300Nm,不仅超越主流合资品牌,更是一举超越了宝马1系所搭载的1.5T发动机;

蓝鲸iDD混动系统是中国汽车产业全面拥抱电气化时代的最新技术成果,具备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能力;

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业内首个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的功能;

此外,还有方舟平台、长安智慧芯、七合一纯电动电驱总成等500余项技术……截至2021年2月,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4477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4733件。一个又一个研发干货,都证明了长安汽车科研技术水平正在不断向上。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长安汽车的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评价结果中,长安汽车以96.4分位列全国第三、汽车行业第一。

当然,还有品质。

在J.D. 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中,长安汽车夺得中国品牌第一。

还有设计。

在设计领域,从CS75PLUS到UNI-K,从逸动到UNI-V,长安汽车可谓佳作迭出,以陈政为首的设计团队,把中国汽车品牌的设计水平提升到了国际一流行列。

长安汽车CS75PLUS获颁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外观设计金奖。

还有服务。

长安汽车2019年10月26日正式发布“知音伙伴计划”,并向用户作出“诚信服务五大承诺”以来,长安汽车服务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2020年11月30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个品牌汽车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报告》。长安汽车以84.2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中国品牌服务满意度第一名,总体满意度排名第三!超越众多合资品牌车企。

在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长安汽车获得了销售服务(自主品牌)第一名,旗下CS35PLUS、CS75PLUS车型喜获“用户满意度细分市场第一名”殊荣。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建立了会员体系、强化粉丝互动、客户生态圈构建等举措。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为用户组织了知音之夜、四月生日会、车展求婚等活动。截至2021年2月,会员已达1650万人。这是对企业服务和品牌价值的最高认可。

03,新能源新车周期开启纯电+混动一起发力

车市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个别汽车厂商一味的堆砌配置、降低价格,不在汽车的技术和品质上下功夫的竞争手段逐渐失效了。这是因为汽车市场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用户开始重新界定汽车这件商品的综合价值。

所以,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这类坚持研发的车企,竞争力将越来越强,2021年1-9月的销量数据其实已反映出这等情况。

接下来长安汽车将开启新能源新车周期。

产品上,长安汽车高端品牌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智能电动SUV E11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亮相;长安新能源产品序列下采用全新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也将于近期正式亮相。

未来五年,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

▲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智能电动SUV E11

混动方面,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推出十余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UNI-K是首款,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跟个别车企ALL IN 纯电动相比,长安汽车是内燃机、纯电动、混动、插电混动、增程式和氢燃料技术多路并进。

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若干年前中国是否要造航母时的争论。当时有不少人认为造航母浪费钱,也不实际,航母即将被时代淘汰,未来战争靠新科技。不过,国家最终还是决定建造,原因当然有很多,我只谈技术上观点,航母就像科技树,点下去后会衍生出许多新科技,譬如可安全起降的重型舰载机、强动能的重型核反应堆、抗高温耐腐蚀的钢、复杂的控制系统等等。

我们难以预知技术接下来的演变,就像几千年东方研制出陶瓷,西方研制出玻璃时,大多人都会认为陶瓷更优秀,高利润,且具收藏价值,但殊不知玻璃是化学的起点。

作为大国,科技树是不容有缺失的,所以近年来,中国一直在攻坚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卡脖子”难题。同理,作为全国规模较大,且最具工程师文化的车企,长安汽车做的也是全方面的研发,而不是独树一帜押宝某项技术领域。此次路径更具成长性,对于长安汽车接下来的市场表现,笔者持乐观态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 | 李健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