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硬碰硬 四款热门自主紧凑型SUV车型推荐

2021年10月15日 07:51:06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消费黄金期如约而至。对于汽车市场来说,在热门市场投放热销车型,肯定是最保险的做法。那么紧凑型SUV,这片红海市场必然会成为必争之地,尤其是这个市场活跃度最高的一众自主品牌车型,尤为抢眼。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阵营,大多都采用了年轻、时尚的造型风格,所以此次对比,我们找来了全新长安CS55 PLUS、2021款荣威RX5 PLUS、星途追风乘风破浪版以及新款广汽传祺GS4这四款价格亲民的车型,看看它们实力表现如何。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都采用了激进的整体风格,有着很强的运动氛围。其中,除了星途追风配备了分体式前格栅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为“大嘴”造型,并辅以矩阵式中网,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此外,由于星途追风采用了大量横向镀铬装饰,相比其余三款车型横向视觉效果更出色,很有庄重感。

尺寸方面,四款车型表现相近,即便是轴距最长的荣威RX5 PLUS与最短的长安CS55PLUS之间仅相差52mm,对车内乘坐感受的影响微乎其微。此外在车尾部分,长安CS55 PLUS的风格独树一帜,采用了透明的灯罩搭配纤细造型的尾灯,很有辨识度。而其余三款车型均采用了贯穿式造型,但真正配备贯穿式尾灯的仅为星途追风和广汽传祺GS4

外部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S4的表现稍显逊色,而其余三款车型旗鼓相当,各有千秋。其中星途追风的表现较为平均,拥有着如感应式电动后备厢、前排无钥匙进入、自动大灯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等丰富功能。长安CS55 PLUS在此基础上独享蓝牙钥匙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配置,而荣威RX5 PLUS则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前大灯雨雾模式的车型。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都非常时尚与激进,尽力在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当然,如果真要细分的话,四款车型风格还是有所差异的。如果你喜欢科技感,那么长安CS55 PLUS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透明的尾灯罩以及蓝牙钥匙等功能,会更适合一些。如果你喜欢性能运动,那么荣威RX5 PLUS激进的设计和鲜明的反差色装饰件无疑更传神。或许你想要豪华一些?星途追风大量横向元素勾勒出的稳重视觉效果,搭配适度的镀铬饰条勾勒,定会讨你的芳心。而如果你不想要那些花里胡哨的,更喜欢传统的中庸低调风,相信广汽传祺GS4不会让你失望。

二、内饰综述

内饰设计方面,四款车型虽然均采用了分层式布局,但效果迥异。长安CS55 PLUS的中控台与同品牌的UNI-K车型采用相同风格,都是层叠式设计,仪表和多媒体触控屏在不同平面上,且方向盘为类矩形设计,非常个性。荣威RX5 PLUS内饰更强调整体性,环抱式设计风格凸显一定的大气豪华感,悬浮式的液晶仪表与纵置的多媒体触控屏相搭,营造出类似纯电动车型内饰的既视感。

星途追风和广汽传祺GS4的设计就比较常见了,均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不过前者为悬浮式设计,后者为镶嵌式设计,用料均辅以大面积软质皮质包裹,观感和触感均有着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广汽传祺GS4的设计风格更中规中矩一些。

多媒体部分,广汽传祺GS4仅独占华为HiCar映射功能,其余功能性表现与另外三款车型相比略逊一筹。长安CS55 PLUS荣威RX5 PLUS以及星途追风三者多媒体系统功能相差不大,均配备了GPS导航、路况显示、车载蓝牙、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其中长安CS55 PLUS配备了原厂互联/映射功能,但与星途追风以及广汽传祺GS4上常见的CarPlay或者CarLife相比,易用程度略差一些。此外,四款车型中长安CS55 PLUS和星途追风均配备了品牌音响系统,前者为Pioneer先锋6扬声器,后者为SONY索尼8扬声器。

车内配置环节,长安CS55 PLUS独领风骚,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多色可调车内氛围灯等功能均是其余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此外,星途追风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像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前排双区自动空调等,也是四款车型中独占的配置。

内饰小结:

四款车型内饰风格大体相似,但细分又有所不同。长安CS55 PLUS以新颖的层叠式造型独占鳌头,可以说是四款车型中最有新意,也是最为个性的。荣威RX5 PLUS则采用了类似纯电动车的内饰布局,很符合时下潮流。星途追风的内饰则质感充盈,简约的布局、出色的用料搭配双联屏设计,很显高级。而广汽传祺GS4的表现则中规中矩,配置方面亮点不足,略有遗憾。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了1.5T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长安CS55 PLUS的表现最为出色,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均是四款车型中最高的。而反观排量最大的星途追风,动力参数却是最低的。传动系统方面,长安CS55 PLUS荣威RX5 PLUS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星途追风为可模拟9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广汽传祺GS4依然为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

动力小结:

动力部分从参数来看,长安CS55 PLUS非常抢眼,荣威RX5 PLUS和广汽传祺GS4紧随其后,表现接近。而星途追风的1.5T发动机参数表现不算优秀,同时其所配备的CVT变速箱也不太擅长急加速,所以它的驾驶特性也更趋向平稳与舒适,这与其外观设计相吻合。

四、空间综述

车内空间部分,四款车型的轴距均超过了2.6米,其中荣威RX5 PLUS达到了2.7米,所以后排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均有着不错的余量。同时,四款车型的后排地台凸起也较低,能够为后排中间乘客提供不错的乘坐感受。

储物空间方面,仅长安CS55 PLUS前排设计为独立杯架,其余三款车型均为连通式设计,且只有荣威RX5 PLUS配备了限位器。此外在后备厢方面,四款车型内部均较为规整,两侧轮拱的侵占现象不明显。从容积来看,除了官方没有公布数据的星途追风之外,荣威RX5 PLUS在常规状态下的容积最小,但放倒后排座椅后的容积却又最大,可见荣威RX5 PLUS的扩展能力出色。

空间小结:

此次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均有着不错的表现,能够满足普通家庭日常代步或者短途郊游的用车需求。

五、安全配置综述

安全小结:

安全配置部分,同样是长安CS55 PLUS有着绝对的优势,在多项主动安全配置的加持下,使其成为了四款车中唯一一款能够提供智能化安全防护的车型。而其余三款车型表现相似,均有着丰富的被动安全功能,其中星途追风配备了360°全景影像,而其余两款车型则为带有全车虚拟影像的倒车影像系统。

总结:

通过对比,相信各位对此次参选的四款热门自主紧凑型SUV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外观方面,四款车型虽然都主打时尚与动感,但细品不难发现它们各自鲜明的特点。同时在内饰方面,四款车型同样风格迥异,并不趋同,前卫、运动、质感、中庸,很容易让消费者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售价相似,但表现却大相径庭,显然长安CS55 PLUS的表现最为出色,比如大量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多项智能化配置,能为车主提供时下最主流的驾驶体验。而荣威RX5 PLUS和星途追风紧随其后,配置表现同样能让多数家用消费者满意。对比来看,广汽传祺GS4的配置表现就比较一般了,当然,上述那些主动安全配置以及科技配置并非没有提供,只是需要多增加些预算买更高配车型才可以获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