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配置才是家轿首选,起亚K3和日产轩逸该怎么选?

2021年10月15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据高德地图的出行数据报告称,金秋十月,通过长途自驾体验大好河山成为很多有车一族的出行选择。其实不仅是秋高气爽的出游季,随着家庭用车的增多,自驾游早已成为很多有车一族一年中出行的常态化首选。那面对时下广大消费群体对自驾游的出行热需求,哪款车更适合家庭用户选择呢?

从可靠性、空间、油耗、配置、动力等家庭用户购车需求点来看,起亚K3可以说是高度契合。特别是在东风悦达起亚开启品牌焕新后,起亚K3也开启同步产品焕新,其中2021款起亚K3 1.5L焕新版替代1.5L豪华版,在保证价格极具诚意的基础上,配置更丰富。

为了检验成色,我们选取了价格接近的的2021款起亚K3 1.5L焕新版,跟日系同级车型轩逸中的2022款1.6L XE CVT舒享版进行对比,看看在与轩逸的强强对话中,起亚K3能否脱颖而出。

5.1L油耗更经济,家庭出行好帮手

家庭用车当然是经济性先行,而油耗表现则是最能直接反应两款车经济性与否的重要指标。

在动力表现上,起亚K3搭载了一台伽马2代1.5L自吸发动机,该发动机还带有ISG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1L。而轩逸搭载了一台1.6L自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虽然足够成熟,调教也比较温和,但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L。相比之下,起亚K3的油耗更低,燃油经济性更高,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更节省用车成本。

这里要着重说一下起亚K3这台1.5L发动机带有的ISG技术,ISG是汽车起动发电一体机,直接集成在发动机主轴上,直接以某种瞬态功率较大的电机替代传统启动电机,起步阶段可短时替代发动机驱动汽车,同时起到启动发动机的作用,这样便减少了发动机的怠速损耗和污染。也正因此,起亚K3跟轩逸相比,在走走停停的城市拥堵路段更省油。

传动系统上,起亚K3匹配了8速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也是目前最先进的无级变速箱之一。支持普通、智能、节能、运动四种驾驶模式。舒适模式下动力输出更线性平顺,运动模式下能在原有驾控感基础上,提供更充沛的动力,满足年轻人内心的蠢蠢欲动。

配置更有诚意,用车生活再升级

在拥有较低的油耗之际,一款家用车还要拥有相对完善的配置才能称得上是“完美”。而作为一款高品质车型,起亚K3将这份“完美”带给了消费者,尤其是在产品焕新之后。2021款起亚K3 1.5L焕新版在替代1.5L豪华版后,保证价格诚意的同时,配置也更丰富。

通过对比能呈现的更直观。以指导价11.98万元的2021款起亚K3 1.5L焕新版,对比2022款轩逸1.6XE 舒享版(11.9万)可发现,起亚K3的配置表现不是一般的高。

2021款起亚K3 1.5L焕新版相比轩逸1.6XE 舒享版,多出了前/后倒车雷达、倒车侧碰撞预警、驻车影像、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疲劳提醒、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多项驾乘辅助安全配置;LED远/近光灯,也比轩逸的卤素光源照明效果更佳。

这些配置大多都很实用,更完善的气囊布局能在突发碰撞情况下,最大限度保障生命安全;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能在人流、车流密集处,提防突发“鬼探头”等状况;起亚K3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DRIVE WiSE”系统,能让驾控更加轻松愉悦。

考虑到消费者的一些实际用车需求,起亚K3 1.5L焕新版还比轩逸1.6XE舒享版多出了自动感应行李厢,当手提物品腾不开手开后备厢时,能自动感应开启;车载空气净化器,能为驾乘者提供健康洁净的车内呼吸净土。此外,起亚K3 1.5L焕新版搭载大尺寸中控屏也比轩逸1.6XE舒享版更能满足年轻人对科技的追求。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2021款起亚K3 1.5L 焕新版比轩逸1.6XE舒享版拥有更全面的安全配置、驾乘辅助配置以及日常用车舒适、便捷需求的配置。配置更有诚意,用户的用车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价格区间相当,性价比同级出众

从上述配置对比能明显看出,2021款起亚K3 1.5L 焕新版的配置粗略计算要比轩逸1.6XE舒享版多出至少上万的价值。但从两款车型的实际价格来看,2021款起亚K3 1.5L 焕新版售价11.98万元,2022款轩逸1.6XE舒享版售价11.90万元,起亚K3 1.5L焕新版仅比轩逸1.6XE舒享版贵了800块钱!

虽然按照价格来说,轩逸的价格更低,但起亚K3多出来的800块钱,却带来了上万元的配置价格享受。结合两款车的配置来分析价格,2021款起亚K3 1.5L 焕新版的高产价比,不仅赢得了2022款轩逸1.6XE舒享版,甚至还刷新了A级精品合资家轿新基准,对于在价格上比较敏感的消费者来说,2021款起亚K3 1.5L 焕新版不失为购车首选。

写在最后:从两款车的对比结果来看,显而易见全面焕新后的2021款起亚K3 1.5L焕新版在同级产品中竞争力更强了,也更加了解家用消费者的需求,甚至让销量王轩逸都相形见绌哦。过硬的产品力更新,良心的定价逻辑,起亚K3不失为时下合资A级家轿首选。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