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第一,一个第四,特斯拉国产双车,不给燃油车豪强们一点面子

2021年10月15日 09:14:03
分享到:

要说9月份国内汽车市场有哪些品牌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恐怕只能是新能源汽车领域早晚有一战的比亚迪特斯拉了!9月份,比亚迪单月销量接近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超过了7万辆,纯电车型销量超过了3万辆,整体表现可谓是相当强势,似乎并没有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而特斯拉在9月份仅仅凭借Model 3和Model Y两款国产车型,就在国内市场实现了超过5.2万辆的交付量,成为国内纯电车领域当之无愧的NO.1,也再次让人们见证了特斯拉这个极具“性格”的美系电动车品牌在国内市场超强的扩张能力。

回到细分领域,Model Y和Model 3作为两款起步价分别为27.6万元和23.59万元的中高端车型,真的是给其他燃油车“同行”一点面子都不给!在SUV领域,Model Y以3.3万辆的单月交付数量,位列9月份国内SUV车型销量排行榜第一,甩开第二的哈弗H6接近1万辆,可能连长城汽车自己也没有想到,能让哈弗H6以绝对劣势让出销量冠军位置的,竟然会是一款电动车,而且还是一款售价27.6万元的中高端电动车,要知道,在燃油车领域,还从来没有一款车能以这么高的价格取得如此高的销量。

当然在轿车领域,Model 3虽然没有让一众燃油轿车全部“颜面扫地”,但是现实的情况其实也没有差多少。9月份,特斯拉Model 3单月销量为1.9万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四位,销量仅次于轩逸、宏光MINI EV、朗逸三款轿车产品。虽然仅仅排名第四,但是要知道,上述三款车型中,轩逸、朗逸是10万级轿车,五菱宏光MINI EV是5万元以下级别车型,和Model 3的23.59万元起步的价格还是有很大差距。纵观销量榜前12位,还没有其他任何一款车型比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更高,所以放在这个榜单中进行纵向比较,可以看到Model 3的销量含金量很高,而且也同样有种傲视群雄的感觉。

很显然,从9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特斯拉的表现可谓是相当强势,而且可以这么说,特斯拉的销量不输于任何一家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特斯拉国产的车型只有两款,也就是Model 3和Model Y,这两款车型,一个在SUV领域排名第一,一个在轿车领域排名第四,可以说实现了100%的“畅销率”,这样的表现,其他燃油车品牌谁做到了?或者说,如果特斯拉还有2款和Model Y、Model 3价格相差不大的轿车或者SUV车型,也就是一共4款国产车型,那么特斯拉是不是就有可能是月销10万辆以上的畅销品牌了,而大家想想看,燃油车企们月销量超过10万辆,是多少车型共同“奋斗”的结果?

所以毫无疑问,事实一再证明,特斯拉在国内市场推行的价格和产品策略是正确的,当然产品策略没啥可说的,特斯拉执行的是全球标准,好与不好都是一个样,不存在特供车型的问题。而在价格层面,特斯拉是第一在国内市场采用波动定价的汽车品牌,当然至今也是唯一一个,生产成本下去了,价格也就跟着降下来,消费者购买特斯拉电动车的门槛就会更低,尽管有被“割韭菜”一说,但是相比于其他品牌产品一成不变的定价,特斯拉不断下降的价格,总归对消费者还是更有吸引力一点。

当然,9月份,特斯拉销量“一飞冲天”,主要还是之前特斯拉推出27.6万元标准续航版Model Y的功劳,这款新车相比于之前超过34万元的长续航车型,售价降低了7万多,续航只损失了69公里,百公里加速只损失了0.4秒,所以标准续航版Model Y的性价比就被迅速放大,一上线就遭遇了疯狂预订,并导致短期内官网出现了崩溃!而Model Y推出27.6万元的标准续航版车型,直接推动了Model 3标准续航车型的价格从25.19万元直接降低到23.59万元。在这样的价格水平下,Model Y和Model 3两条产品线均得到了充分释放,交付量也在9月份充分爆发!

特斯拉在过去一段时间,经历了很多“危机”,但是相关的情况似乎并没有影响感兴趣的消费者选择特斯拉的产品。其实总的来说,特斯拉不断浮动下调的价格,以及本身就很强势的产品设定,尤其是在车联网、驾驶辅助层面标杆级别的表现,让特斯拉两款价格相对较低的国产车型受到了人们的认可。当然特斯拉品牌的家庭充电桩、目的地终点站、V2/V3超充站组成的密集的充电网络,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人们对电动车产品的续航焦虑。如此种种叠加起来,我们就看到了特斯拉两款国产车型在各自细分领域相当强势的表现,很多燃油车产品,在这两款车强势的表现面前,真的是一点面子都没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