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入主200天排兵布阵 力帆科技涅槃重生?

2021年10月15日 10:40: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7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以摩托车和换电电动车为核心业务的力帆科技是否已经涅槃重生?

今年3月份,吉利主导力帆重组完成并在A股“摘星”后,24年的力帆汽车至此退出历史舞台。

刚刚公布的9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力帆科技销售43573台摩托车,同比下滑25.39%,1-9月份累计销售397323台,同比下滑0.81%。

9月份销售新能源汽车200辆,同比增长207.69%,1-9月份累计销售307辆,同比下滑57.71%。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9月22日,首批100辆力帆枫叶80V换电出租车正式交付运营,目前来看,力帆科技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还在布局中,对力帆科技最大的支撑还是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汽油机业务。

来自力帆科技今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1-6月份,力帆科技已实现3739.92万元的归属股东净利润。

事实上为了以一个好的价格出手,2020年尹氏家族尽最大努力,已为力帆实现了5810万元的归母净利润,而此前2019年力帆亏损高达46.82亿元,2018年的亏损也达2.53亿元。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对于尹氏家族打拼多年的力帆,在重庆拥有深厚的资源,吉利方面并没有只身接手力帆,而是聪明地与当地的基金捆绑,控股力帆科技。

最近力帆科技还对外公布了其十大股东情况,其中重庆满江红股权基金公司持股29.99%,为第一大股东,吉利方面通过满江红基金间接占股力帆科技14.7%。

而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公司拥有20%股份,是第二大股东,也是力帆科技的实际运营方,其背后被吉利方面的吉利迈捷全资控股。

吉利方面占有力帆科技总股份达34.7%,成为控股股东,吉利也为此出资34.7亿元。

第三、第四大股东是力帆控股和力帆实业,总计持有22.4%股份,这些股份被尹氏家族控制,由于经营原因,现处于冻结状态。

此外还有,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浦东银行重庆分行、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平安银行、渤海银行重庆分行,分别持有1.58%-0.56%不等的股份。

目前吉利方面已把其“枫叶牌”换电型纯电动车授权力帆科技生产,并开始在重庆出租车中推广,主要面向运营端。业内分析,一旦技术和运营成熟,不排除在个人用户中推广。

据了解,力帆科技计划形成10万辆的产能,但换电业务不足以支撑,后续在力帆会开展代加工业务,以支持保障换电型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产能。

此前已透露出,力帆科技将依托吉利科技集团品牌支持,后续打造面向C端中高端车型,而其主打的也将是以换电技术为支撑的电动车业务,目前蔚来大力发展的换电业务或对其有较大的借鉴。

随着力帆的涅槃重生,吉利主导的力帆科技业务已徐徐展开。做好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及通用汽油机根基业务,利用当地资源以出租车换电业务为突破口,进而扩展到私人高端电动车业务。这是一个充满智慧自带节奏的收购布局。

在入股宝腾、收购路特斯沃尔沃等一系列大手笔操作后,吉利的并购业务越来越驾轻就熟,刚刚入主不久的力帆科技,似乎已经拨云见雾,看到了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