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世:芯片短缺好转 但供应率仍不足50%

2021年10月15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在2021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体验日上表示,在7、8月缺芯最厉害的时候,汽车芯片的订单满足率甚至不到20%,即订单1万块,拿到2000块,换句话说就是缺货比例高达80%。进入9月和10月,芯片短缺的情况在稍微好转一些――虽然目前来看满足率依然不超过50%。

汽车之家

目前缺芯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行业的普遍现象,不少车企出现了交车难的一个问题。但从各方表态来看,情况在逐渐好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亦称,虽然芯片仍然不能满足生产需要,但从9月情况来看,芯片供应略有缓解,并且四季度芯片整体供应预期将好于三季度。

尽管如此,陈玉东还是给出警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到今年第四季度芯片满足率也不会达到100%。甚至明年他认为也不会完全恢复。“明年之内,我认为会恢复到今年上半年以前的情况,也就是缺货10%到20%,并且这将是一个常态,真正要百分之百满足大家的需求还是很难的。”而即便是国产替代,这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要寄希望马上好转。(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