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座布局,预售却不足10万起!风光这款SUV,真是二胎家庭福音

2021年10月15日 12:18:03
分享到:

众所周知,风光品牌下的风光580这款车一直都主打大空间、高配置,走亲民风的路线,自上市之后备受消费者者关注,但随着消费者对于审美以及科技配置的要求越来越高,风光新580也正式的来到了消费者面前,并且开启了9.59-12.99万元的预售价,光看价格就已经足够诱人了,那它相比同级别车型的优势是不是也同时有了提升呢?通过试驾我们一起找找答案。

01

外观:新国潮美学

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变化,采用了家族最新的“新国潮美学”设计理念,更加夸张的中网以及贯穿式LED日行灯组设计,让整个前脸足够有张力,并且车侧线条紧致饱满,车尾同样配有贯穿式LED尾灯与车头形成呼应,整体外观设计更显前卫时尚了很多,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02

内饰:HUAWEI HiCa生态系统

内饰布局更加规整,做工用料采用了大面积软质包裹来提升其豪华感。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双连屏液晶面板,7英寸+12.3英寸的双液晶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功能界面非常丰富,HUAWEI Hicar车机系统也支持语音指令、车家互联、手机互联、L2级驾驶辅助、APP应用程序下载等时下主流功能,对于年轻人来说非常好上手。

03

空间:2+2+2座椅布局

座椅坐垫比较扎实,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支持电动调节及电动腰部支撑功能。而它的亮点就在于座椅采用了2+2+2布局,让其第二排乘客可拥有独立的二排空间,并且支持二排座椅通风及加热功能,增加了其乘坐舒适性。第三排座椅应对短途乘客使用也完全没有负担。

04

动力:1.5T+6AT 动力总成

风光新580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排放满足了国六b标准,官方给出的WLTC工况油耗仅为6.8L/100km,综合数据来看,在同级别及同价位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准。

开上它的第一感受就是完全不像是一台1.5T小排量涡轮机所带来的那种迟缓、不线性的感觉,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顺,并且随踩随有的油门踏板调校的让它开起来会更加轻快,初段动力响应干脆、直接,不过在中后程的持续加速表现会稍显平淡,结合它1.5T发动机排量来看,这样的表现也在预期之内。

转向力度三挡可调,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它的转向力矩也会相对应做出调整,标准模式下,力度更适合我们日常驾驶,而运动模式下,虽然转向力度有所增加,但也完全在可控范围内,不会让你感觉到沉手,配合着它足够精准的指向性,对于转弯和并线来说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隔音降噪表现中规中矩,低速行驶时车厢内部会更加安静,而时速超过100km/h时,车内发动机工作噪音小幅传递到车内,而风噪此时会相对较高,主要音源来自后视镜两侧,轮胎噪音抑制能力会相对较好,得益于选择了更适合城市道路行驶的静音胎,可以过滤掉大部分杂音,避免传递到车内。

底盘悬挂调校的偏向舒适化的设定,对于主打家用的风光新580来说滤震表现会更加出色,路面起伏、沟坎这样的低频震动几乎差距不明显,而当车速很快的通过减速坎时带来的高频细碎震动,紧致的悬挂依旧可以很好的抑制住车身弹跳,尤其是后悬并没有出现过大的起伏,确保了车内驾乘者的舒适性。

05

编辑总结

对于风光新580来说,它的变化还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对颜值的提升以及科技配置的升级,外加这丰富的三排座椅布局以及足够舒适化的驾驶调校,让它在这个售价区间内的综合品质可以处于第一梯队的水准。当然它在后续依旧需要对品牌认知度上做一些提升,这样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自主品牌战场中杀出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