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俄海军在日本海汇合,055大驱震慑美日,美媒:处境很危急

2021年10月15日 12: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俄陆上联合战略军演刚过去没多久,海上联合军演又来了——就在日前,中俄两国海军在日本海完成集结并正式开始演习,而055大驱更是首次在该系列演习中亮剑。这下美国人急了:我们的处境非常危险。

(中俄海上联合编队)

据俄罗斯10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由中俄两国共同举行的“海上联合-2021”海上联合军演在日本海的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开幕式。据悉,此次演习是近段时间以来中俄两国间规模最大、阵容最“奢侈”的一次海上联合演习,其中仅中国海军参演单位就囊括了来自东、南、北部战区的昆明舰、柳州舰、东平湖舰等各型战舰、军机,其中最瞩目的莫过于中国最新型的万吨大驱——055型驱逐舰南昌舰,而这也是055大驱首次参与海外联合军演,它能否向全世界彰显中国海军的“硬实力”,这非常令人期待。

(南昌舰将参与此次联合演习)

而俄罗斯方面的阵容也不落下风:俄海军派出了来自太平洋舰队的潘捷列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驱逐舰、齐登扎波夫号和格罗姆基号扫雷舰、一艘20380护卫舰以及基洛级潜艇乌斯季-布尔什列茨克号。 当然,与之随行的还有大量的俄海军航空兵各型军机、补给舰和救援船。从演习阵容来看,这次海上联演的规模不可谓不大,但这必然会让美日等国感到紧张——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潘捷列夫号驱逐舰)

根据中方公开的演习声明,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将是提升中俄战略互信水平、增加两国海军官兵友谊、锻炼相关合作能力等,而主要演习科目将是联合对空防御、舰炮打击、拦截假想敌潜艇和军舰等等……虽然演习科目较为常规,但大量的杀伤性演习科目仍令美日等国非常紧张。这主要是因为此次演习的地点——彼得大帝湾的地理位置十分关键。

作为俄罗斯最大的太平洋潜射导弹发射基地和对抗美日封锁的“前线”,该海域一直被美日等国视为眼中钉。就在不久前,俄海军还在该海域进行了大规模的反导演习,包括瓦良格号巡洋舰在内的12艘军舰参与了演习。而此次中俄联演又在该海域开展,无疑在向美日等国释放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中俄完全有能力也有决心打破美日等国的海上封锁,并彻底瘫痪美国打压中俄的野心。

(瓦良格号在彼得大帝湾发射拦截弹)

对于此次演习,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媒体可以说是很有些慌张。美《防务邮报》在文章中警告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积极展示自己反制美国及其盟友的海上实力,我们的军舰在亚洲的处境正越来越危险”。从某种角度来说,“敌人的肯定”也算是对解放军发展成果的一种侧面的肯定,但对于这种明显的渲染“中国威胁论”的言论,那还是必须要予以批驳的。

(美主导的“四国同盟”联合编队)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纠集其“四国同盟”(QUAD)及其他盟友国家,在印太海域不断挑衅、威慑中俄。就在本月12日,“四国同盟”海上联合军演的第二阶段还在孟加拉附近海域浩浩荡荡地拉开了序幕,而针对的“假想敌”自然就是中国。面对美日英澳等国接连不断的挑衅,中俄用实力和行动予以回击,是再正常也再合理不过的事情,不知道美国人是哪来的自信,敢一边把军舰开到中国附近挑衅,一边指责中国“破坏和平”?希望美国能够及时认清现实,尽快停止任何破坏印太和平的举动,否则下一次中俄海军联合起来对付的,恐怕就不再是“海上假想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