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个汽车销量榜,蔚来,理想,小鹏,高合都是第一,含金量谁高?

2021年10月15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一直以来汽车圈谁的销量高,谁的销量低都是用户,包括汽车企业非常关注的话题,特别是自从造车新势力公司加入进来之后,对榜单是更加的重视了。因为大部分造成新势力公司,规模都比较小,靠融资不断的续命。那么谁的销量高就意味着谁拥有更多的用户,在未来会拥有更多的话语权,特别是现在随着造车新势力公司这一波风口逐渐褪去之后,目前在中国市场留下来的造车新势力公司已经形成了关起门来窝里斗这样的一个局面。

最近比较有意思的是,2021年9月份,各个造车新势力公司都公布了有利于自己的榜单。哦,我就看到了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以及高合汽车公布的销量排行榜,比较有意思的是他们这4个都是排名第一,那么这4个当中谁的含金量是最高的呢?我们现在来看一看他们这些不同的榜单。

【1】小鹏汽车榜单

首先我们看小鹏汽车的榜单,他是2021年9月新势力车型销量排行榜。那么这里面呢,是既包含了轿车,又包含了SUV。也包含了价格高的,也包含了价格低的,所以在这个榜单上,小鹏P7是最多的7512辆,理想ONE排名第二,7094辆。排名第三的是蔚来ES6 5260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榜单上是小鹏汽车制作的,它规定的是新势力车型销量的排行榜。但是,他并没有把特斯拉当作是新势力的企业。而是把特斯拉当成了传统企业,所以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一的是小鹏不是特斯拉

【2】理想汽车榜单

第2个榜单,是理想汽车的榜单。理想汽车公布的榜单,是2021年9月高端电动SUV销量排行榜,那么在这个排行榜上理想ONE销量第一,7329辆。比较有意思的是,理想自己公布的理想ONE的销量数据来自于中汽中心,跟上面小鹏汽车公布的理想ONE的来自于乘联会的销量还是有一些差别的。

那么我们不管这么多了,在这个榜单最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就是乘联会对起步价30万元以上的车型定义成高端电动SUV。那么还是一样的问题,特斯拉model Y的起步价格是291,800,所以他不到30万元,所以他就不能够被定义成高端SUV了。所以在这个榜单上,理想ONE排名第一。

【3】蔚来汽车榜单

那么我们再看第三个榜单是蔚来汽车的榜单。蔚来汽车呢,其实也知道自己的优势,就是每一个车型的销量都不是最高的,但是蔚来汽车的车型多,它的整体销量是最高的,所以蔚来汽车的榜单是成交均价25万元以上的品牌。那么这个网站当中包含了传统品牌,也包含了造车新势力公司。那么蔚来汽车,是在这个榜单当中唯一的自主品牌。

【4】高合汽车榜单

那么第4个榜单是高合汽车公布的榜单,他写的是2021年9月50万元以上的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那么在这份榜单上的高和汽车就是第一了,保时捷第二,红旗第三。并且呢,高合汽车是以641辆的成绩位居榜首。还信誓旦旦的说什么超越了保时捷奔驰奥迪捷豹之类的。

但是这个网站上是没有全球销量的,只有中国市场销量,那么如果算上全球销量的话,那么高合的641辆也就不算什么了。特别是在这个榜单上排名倒数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 X。排名倒数第2个是特斯拉model S。但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两款车型在美国市场是非常畅销的。

好了,以上就是2021年9月份曝出新势力公司颁布的一些榜单,但其实在我看来这4家公司的榜单没有一个是含金量高的。只要是前面不断的加定语,那么谁都可能成为销量第一。与此同时,我想现在造车新势力公司的竞争也是越来越白热化的一个状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