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坚持一个中国”突然响起!当着杨洁篪面,美国亮出对华最新立场

2021年10月15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两国的双边关系在如今全球范围内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因为,这一点不仅关系着两国在经济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同时也事关全球局势的和平稳定。

不过需要知道的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为了保证自己的国际地位和利益不受影响,曾多次通过单边制裁以及极端政策对中国进行打压和封锁,这一情况导致两国之间的局势一直有些紧张。不过就在最近,却传来了一项有关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消息。

美国表明对华立场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在9月10日,中美两国领导人通过电话进行了沟通,在此期间美国总统拜登针对如今的中美局势做出了表态。在通话中拜登表示,一直以来中国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美国并没有对此进行改变的想法。

并且强调,如今美中两国的双边关系是全球范围内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在这样的基础上希望美中两国在此之后能够继续保持沟通以及交流,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来推动美中关系重回正轨,从而在更多的领域达成合作,这也是符合双方利益的一件事情。

不仅如此,拜登在表态中还提到中国和美国之间进一步展开合作,对于缓和两国的紧张局势也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能够以实际行动让两国关系趋于和平稳定。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美方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杨洁篪作出明确表态

在会面过程中杨洁篪强调: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事关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攸关世界前途命运。

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受严重损害。美方应深刻认识两国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正确认识中方内外政策和战略意图。中方反对以“竞争”来定义中美关系。

同时需要知道的是,为了让两国关系能够得到缓和也需要美国表现出自己的诚意,比如改变以往的极端错误行动,尊重中国领土主权,停止借助新疆以及香港等问题对我国内政事务进行干涉。美国应该通过实际行动证明自身的态度,从而让两国关系得到进一步的缓和。在此次会面的过程当中,中美双方还针对气候问题以及地区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换,此次会面也具备着相当重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