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X,一次更年轻、更聪明的进化

2021年10月15日 15:36: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将近三个小时的上市发布会,许多人是奔着水木年华和许巍的歌声而来,但直播镜头背后更多的人却是冲着一款新车而来。

售价11.28-14.28万,几天前的海南,伴随着一场音乐节般的上市活动,吉利旗下博越X正式开卖。

从博越到博越X,“三好生”的更进一步

作为吉利SUV主力车型,博越我们都很熟悉,国内SUV销量榜前列的常驻选手,堪称国货之光。五年前一句从“你好,博越”开始,凭借优秀产品实力,博越家族至今收获了130万车主,始终在国产十万级SUV市场占据牢固的一席之地。

那么从博越到博越X,又带来哪些不同?设计风格的变化是最明显的,几个月前吉利汽车品牌开放日,曾有一款集成用户创意灵感的IDEA亮相,如果你对此还有印象,你会发现它如今已在博越X上有所体现,这种设计风格被称之为“能量风暴”。

“能量风暴”基于吉利“宇宙回想”设计哲学衍生来,也是吉利车型将推行的最新设计风格,它鲜明的展现在博越X内外造型上,比如风暴战甲前脸,尤其是前格栅的造型,如同能量向着中间汇聚再向着四处爆发扩散,让整车气质都变得更年轻动感了。

再加上整车的黑化套件,比如亮黑的格栅、19英寸亮黑战戟轮毂、行李架等等,博越X就是一次更为年轻动感的升级。甚至在内饰上,博越X还给年轻人安排了蓝翼座舱内饰和赤红座舱内饰两种不同氛围选择,前者注重豪华,后者凸显运动,完美匹配不同群体年轻人的喜好。

但是,千万别以为博越X仅仅是一次“外壳”的变化,博越X其实是内外的全面升级,用官方表述来说,这是在博越家族固有的“好看、好开、好智能”的车格基础上,注入“Flux能量涌动、Relax畅享自由、Outfox智胜未来”的X新灵魂。

通俗点说,就是在博越“三好生”的基础上,博越X的产品力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而Flux能量涌动是指博越X是“能量风暴”打造的首款SUV,“Relax畅享自由、Outfox智胜未来”则是博越X在智能和动力上的表现了。

谈及智能,吉利最新的银河OS智能车机了解一下?此前银河OS已经在吉利星越L、新缤越等新车型上搭载,如今在博越X上也用到了这套最新的智能车机。

银河OS是博越X的全车智能控制中心,基于吉利新一代E02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平台,它拥有更快的运算速度、系统响应性,同时开放性很高,总之既好玩又好用。

而有了这个聪明的大脑作为总控,在博越X上除了可以实现端云一体AI语音、场景驱动智能AI交互座舱、L2+智能驾驶等等智能体验。

吉利还联合华为、百度、腾讯等一线互联网大厂在银河OS实现了腾讯TAI3.0、华为Hi-car等多种生态应用,比如全程语音交互、信息播报的车载微信,甚至还支持百度/京东两大智能家居生态,可以跨平台接入智能家居,不仅是全车智控,更能实现车家智控。对于一向看重智能体验的年轻人来说,博越X给出了一张高分答卷。

但是一台更年轻、更聪明的车型只有智能和颜值,面对年轻人还不够有说服力,还需要动力的加持。动力、性能是最能满足年轻人内心胜负欲的关键。

这就是博越X Relax 畅想自由的产品力体现了,连续两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的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0.2S极速换挡,这些特征的加持,无疑让博越X在动力上拥有着拳拳到肉的畅快体验。

同时,博越X还拥有着欧洲大师专业团队的底盘调校,超60000公里试验场等匹配测试,保证博越X不仅在直道上快,更能在弯道表现上也不俗。

不过,博越X显然也不是一台完全性能取向的车型,在满足基础驾驶快感之余,博越X的“好开”也体现在整车的其他方方面面。比如自动大灯、自动感应雨刷等全方位自动化配置,比如9英寸HUD抬头显示、125°座椅侧翼+肩部承托的豪华打孔皮质座椅等舒适便利功能。

更重要的是,这些涉及到舒适驾乘体验的配置功能,并非是中高配专享。诸如自动远近光、自动驻车、豪华皮质座椅全是标准配置,类似于540全景环视这种科技功能,甚至在12.28万的博越X智慧型次低配即能享受,可以说博越X这次进化不仅是产品亮点多多,更是诚意满满。

从博越到博越X,“热爱的我们”见证成长

不过,这一次博越X的进化,其实对于在海南上市发布会现场的车主们来说,才是感受最深的。和很多新车上市会相同,博越也有大量车主们到场,但和许多车企不同的是,博越家族的车主恐怕是最有组织也是与品牌粘性最高的一群人之一。

五年来博越家族上市收获了近130万用户,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热爱的我们”,而从博越诞生起,“热爱的我们”即与博越产品本身始终联系在一起。

博越每一次换代改款都有这群人参与其中,就像博越X的“能量风暴”设计风格,其实也是一次车主共创的结晶。几年来,这一群“热爱的我们”始终一起共创博越家族产品,亲证博越家族品质,从博越到博越X,同样是“热爱的我们”见证一个产品成长的过程。

所以当一款新车型到来之时,拥有庞大车主们参与其中的这种亲历感,会让整个发布会都变得更加鲜活有肉起来。对于车主来说,这是发布会,是音乐节,但也是迎接“新生命”的时刻,自己正是其中贡献力量的一份子。

所以在现场可以看到,有博越车主自己题写了“天生热爱”的大字带到活动上来,有一个个车主登台分享自己与博越之间关于“热爱的我们”的故事,配合水木年华、许巍歌声,一度将现场的气氛数次推向高潮。

吉利也趁机在此宣布,博越将开启新一季“天生热爱——我们的爱100℃”系列活动,收集更多“我们”的故事。同时吉利还发布了“博热派”,不仅是指博越家族,它是整个博系官方车友会名称,是包含整个吉利博系产品的用户品牌,“博热派”将把更广大的车主群体汇聚其中。

可以说,从“热爱的我们”见证成长,从博越到博越X,在这场音乐节般的新车上市会上,你会有一个鲜明的感觉,那就是如今吉利对于把握年轻人越来越懂,越来越会了。

其实,这某种程度上也正和吉利能始终与用户之间,保持着强联系密不可分。对于抱着“开门造车”理念的吉利来说,从用户群体中获得灵感,再反哺到新的产品上,以收获更多用户群体,也正是当下车企最具诚意的“套路”,就像如今一台更年轻、更聪明,更受年轻人喜欢的博越X出现,是最好的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