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瑞虎8鲲鹏版:起售价不到14万配2.0T,同价位无对手?

2021年10月15日 15:43: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一直以来,SUV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油腻、实用、空间大,而操控和动力基本与它是无缘的,特别是15万以下的价位区间就更无欲无求了,所以车企更多会把预算放在消费者看得见的地方,这里面包括炫酷的外观,豪华的内装以及丰富的配置。而在今天,奇瑞打破了这一定律,给我们带来了瑞虎8鲲鹏版,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搭载了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7.5秒,要知道,这已经是豪华中型SUV的水准了。那么这款车具体表现究竟如何?今天通过试驾来实际体验一下。

外观设计

造型上,新车继续沿用瑞虎8的设计,点阵式的中网加入矩形镀铬装饰,可以带来更为精致的视觉效果。中间LOGO延伸出一段镀铬装饰,进一步扩大横向视觉宽度。两侧大灯并不是现在流行的“眯眯眼”,造型稳重厚实,内部带有三段的LED光源,同时底部带有日间行车灯,矩阵式设计提供不错的辨识度。

侧面造型仍旧是向大众审美靠拢,车顶线条平直,曲率较低,为的就是保证车内高度。从车顶行李架、门窗外框以及侧裙护板,都使用了银色镀铬进行装饰,寻求稳重大气的效果。轮毂位置加入黑色塑料包围,提供一定的保护作用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些户外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x1860x1746mm,轴距来到2710mm,对比哈弗H6吉利博越等竞品拥有一定优势。

车尾加入了很多棱角分明的直线,看上去拥有更多层次感。奇瑞的LOGO被字母所取代,档次感更足。贯穿式的LED尾灯在夜晚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位于尾门左下角的390T标识非常显眼,底部大尺寸扩散器加四出排气非常高调。

瑞虎8鲲鹏版在原有设计上与普通版没有太多差别,除了车尾能看到一些运动调性之外,其余地方基本没有给人太多惊喜,似乎在稳重和运动方面都想兼顾,但成品效果不是太好。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还是和外形一样,内饰设计沿用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大尺寸液晶屏和触控式空调面板带来不错的科技氛围,随手触及都是软性材质或者皮质,门板和中控台区域还加入一些木纹饰板来渲染气氛,整体来说符合预期,但布局相对常规。

全车厢内最有运动氛围应该就是这个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了,握感厚实,表面的真皮温润细腻不粗糙,两侧多功能按键为实体样式,表面也是做了防指纹处理。背后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UI堆叠有些凌乱,后期还有优化空间。

中控多媒体系统比较常规,距离一线国产阵营仍有差距,但对比合资车机还是绰绰有余。界面以图标形式摆放,功能比较齐全,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这在国产车阵营内并不多见,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空间表现

乘坐体验方面,瑞虎8的座椅宽大且厚实,能体会到一种轻微的陷入感,接近飞机头等舱的头枕让你在长途乘坐时也不会让脖子感受到太多压力。此外在功能配置方面,前排座椅提供加热,主驾自带6向电动调节。

得益于接近出色硬件基础,瑞虎8鲲鹏版后排空间相当出色,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座椅延续了前排宽大柔软的设定,绝对能让家人们满意。并且支持260mm前后自由滑动,具备更出色的灵活性。

动态体验

动力自然是重点,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90Nm,性能参数看齐德系高功率2.0T发动机。

别看这套动力数据很炸裂就断定它开起来非常放荡不羁,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这台发动机更多时候都是想以平顺的动力输出作为首要目标,因此对应出来的驾驶体感是动力输出会循序渐进,无论是三四十公里还是八十到一百公里,所呈现出来的力度都非常均匀。

与之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平顺为主,急加速的时候也不会有后面踹你一脚的感觉,或许会有朋友表示少了一些激情,但从瑞虎8鲲鹏版的设定来看,这款车的取向还是以家用为主。

底盘的取向并不是一味求软,而是则是内含一小部分韧性,在面对高速变道、过弯时提供足够的支撑,不会出现摇摆不定的情况。悬架面对路面沙石时候,能过滤大部分振动,乘客体感并不明显。

总结

综上所述,瑞虎8鲲鹏版更多可以理解为瑞虎8的动力加强版,它的出现更多是满足追求动力的年轻奶爸需求,毕竟买这个价位产品的消费者更多是一车多用的情况,需要在多方面满足要求,而这个2.0T版本相当于瑞虎8的最后一个补丁。不过让人遗憾的是,新车在外观并没有做出太多改变,似乎不能让人迅速看出其独特的身份,希望以后在年度改款上进行修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