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插电混动车只是为了绿牌?领克05 PHEV用实力打破传统观念

2021年10月15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新能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更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在早期,为了感受新能源车的出行体验,同时也为了规避纯电动车的续航问题,一些朋友选择了“可油可电”的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而随着技术的发展,很多插电式混动车的优势早已不单单在于“有绿牌”、“无续航焦虑”,它们更在科技、网联、豪华、性能、甚至环保等方面,都展现出了极大的优势。为了验证当下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到底能不能更好的提升出行便利性和愉悦感,我们特意找到了一台2021款领克05 PHEV HALO,看看TA的答案是什么?

告别容貌焦虑,用从内而外的年轻化展现个性

如今的年轻人属实容易感到容貌焦虑的问题,而这样的问题,也体现在座驾上面。当大家在马路上看到一台漂亮的车型时,可能会先去赞美一下别人的车是多么地漂亮。但随后,很多朋友马上会反思自己的车到底如何?开在马路上是否也能获得别人赞赏的目光?开着其他车我们暂且不知道,但是,开着领克05 PHEV上路,那回头率却是杠杠的!

首先,领克05 PHEV很容易给人带来一种独特的感觉。这样的感觉,既来自这辆车特别的Coupe SUV姿态,也来自细节的刻画上。

相比于普普通通的SUV,身为轿跑SUV的领克05 PHEV拥有更加流畅、优雅的姿态,特别是在动态环境下,车辆在跑起来的时候非常漂亮,极高的辨识度,满足了年轻人对于独立个性的追求。

同时,它的外观细节,也呈现出了很讨喜的精致感。例如刀片式的低风阻轮圈,不仅兼顾到了视觉效果上的整体感,甚至还能降低流经车轮区域的乱流,起到一定的空气动力学优化作用。

再看车头与车尾的独特尾灯设计,在增强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车辆的精致度,也为领克05 PHEV的外观赋予了更高的价值感。如果说开在马路上,独特的轿跑SUV造型会让大部分人侧目而望的话,那么这些精致的细节,会让他们觉得这是一台十分昂贵的SUV。容貌焦虑症?在领克05 PHEV上,完全就不存在的!

愉人还得悦己,除了以高颜值俘获高回头率之外,领克05 PHEV的内部设计,更能让驾驶者和车内乘客感到舒适与豪华气息。

领克05 PHEV的内饰设计方面,保持了领克家族的年轻、运动既视感。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者一侧的设计,方便操作的同时,也增强了内部的层次感。

除了在视觉氛围上营造出年轻、运动的感觉外,在这辆车的内部,如海岸线真铝饰板、北美头层NAPPA真皮、NUBUCK正绒面革等众多高端的材质,也烘托出了更加豪华的气质。更高端的座舱设计感,也让整车的豪华体验再上一个台阶。

告别智能焦虑,从交互到驾驶都能面面俱到

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中,智能化始终是我们绕不开的一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认为年轻人所需要的智能化很复杂。但是,从师兄自己的体验和感触来看,我们想要的智能,其实很简单,那便是:让驾驶和用车更加轻松。而领克05 PHEV,则很好的满足了我们的这一需求。

在日常出行和代步的时候,师兄对车联网系统的要求其实非常简单,有一套好用的导航系统,并且能比较方便地使用在线音乐功能,这就够了。

领克05 PHEV配备的智能云导航系统,在使用体验上还是比较不错的,除了显示路况、规划路线这些功能外,这套导航系统的延迟很小,并且,导航的定位也十分精准,即便是走到陌生的路段,也不会出现因为网络或者GPS延迟而错过路口的情况,这一点值得表扬。

在长途驾驶时,听音乐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许多人的耳朵都很挑剔,对音源质量、音响系统的质量都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在领克05 PHEV的智能网联系统中,我们可以根据日常使用的习惯,下载QQ音乐、Bilibili等APP,并且,车机上的操作和手机上一样。

同时,领克05 PHEV的音质表现也是令人惊喜的。这辆车搭载的Infinity音响系统调音不错,高中低音不仅精准,而且对音色的还原很准确。在长途驾驶听歌的时候,其整体的感觉不亚于使用一套专业且昂贵的音响设备。

尤其是在跑长途的时候,领克05 PHEV的网联应用以及动听的音响系统,堪称“放松解乏神器”,能很好地满足我们出行时对娱乐的需求。

在驾车时,有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集中注意力而无法去操作其他的功能。此时,领克05 PHEV带来的这套智能语音系统便可以派上用场了。这套语音系统可以直接通过语音唤醒,但方向盘上的按键唤醒功能也十分方便,在驾车的时候,我一般会使用按键唤醒的方式。

并且,这套语音系统除了可以帮助我们在驾驶时切换导航、切换音乐等功能外,还能实现开启天窗、开启车窗等功能。当然,它的这些控制车辆设备的功能,仅限于对行车安全没有影响的操作。

在我们开着领克05 PHEV出行时,舒适、豪华是主旋律。这样的感觉除了来自于内饰设计、网联系统配置丰富程度等因素外,其实还在于这辆车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在城区驾驶时,这辆车不仅可以提供主动刹车,侧向交通预警,还提供了拥堵辅助功能。在堵车环境下,跟车、起步、防止插队十分方便,一点都不带让驾驶者费心的那种。

而在城郊或者高速公路上,这辆车还配备了高速公路辅助功能,实现了自动跟车、变道辅助等功能。在开着领克05 PHEV的时候,跑了大概两百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在上主路之前就设定好一切,剩下的,就把各种操作交给车辆,师兄只需要扶着方向盘、注意外界的路况就行了。几个小时下来,一点也没有以前的疲劳感,甚至你会感觉,通过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再跑个几百公里也不成问题。

告别动力焦虑,更省油也能更好玩的混动才是好混动

从理论上来看,插电式混动是目前十分折中的一种动力模式:纯电动行驶模式可以大大降低城市通勤的交通费用,而混动行驶模式在降低油耗的同时还可大幅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电机与燃油机双重发力,动力性能还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在领克05 PHEV的试驾过程中,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PHEV车型真正的优势。

在城市里,这辆车无疑是更加方便的存在。接触这辆车的几天之中,由于是新能源牌照,每一天出门都畅通无阻。对于上班族而言,再也不用算着哪天限号、哪天需要赶公交出门。

并且,在城市里通勤之时,师兄更愿意开启这辆车的EV纯电动模式。毕竟在车多的城市里,纯电动不仅节约钱,而且还能带来很好地平顺性和静音表现,总体的行驶质感更加出色。而且,81公里的纯电动续航可以让许多人三天才需要充一次电,哪怕有一天忘记充电了,也能通过混动模式把车开回去。总的来说,在城市里,这辆车的感觉就是省心,省钱,还开着舒服。

而在这个周末,我们还把这辆车开到周边山里去浪了一大圈。由于出行的里程比较长,所以开启了混动出行的模式。

在这一模式下,由于领克05 PHEV采用了P2.5架构,能够实现燃油机和电机的混合使用,即便是在馈电工况下高速行驶,1.5T Drive-E发动机和电机协同出力,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6L出头,续航里程达到了800公里以上。别说是去周边山里转一圈了,即便是来一场跨省旅行,也能说走就走。

而且,在油电切换的过程中,得益于P2.5混动架构的优势,领克05 PHEV能保持出色的平顺性。

同时,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能在换挡的过程中,确保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在带着一车朋友出门时,大家都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睡上一路。

而这样的舒适,更有出色底盘调校的功劳。基于CMA平台架构打造的领克05 PHEV搭载了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前后均加入了横向稳定杆设计,并且针对PHEV车型做出了避震系统的专门优化。因此,这辆车做到了过弯侧倾幅度小、过坎车内晃动小的舒适质感。

当然,这辆车更是一台兼顾了高性能的混动车。

在去往山区的高速上,混动系统带来的强劲动力以及零百加速8秒级的实力,不仅让高速巡航更加轻松,同时,还能让超车、汇入主道时的操作更加快捷,强大的动力也确保了安全性。

而在山路上,强劲的动力,让复杂的路面环境不再是拖累性能的因素,并且在下坡时,其还可以通过动能回收降低刹车的使用频率,充分避免了刹车热衰减的问题。

最后,其实在开着领克05 PHEV出门游玩的时候,我们心中也是十分安心的。毕竟,基于CMA架构打造,这辆车的安全性毋庸置疑,领克引以为傲的高强度车身,可以让大家感到更多的安心。并且,高刚性车身的优势,也体现在驾驶质感中。在通过非铺装路面时,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这辆车的整体感很强,车身受力的形变也几乎没有。

结束语:

经过这次的深度体验我们发现,真正优秀的插电式混动车,它的优势远远不止于一块绿牌,例如此次我们试驾的领克05 PHEV便极具代表性。在动力性能方面,这辆车已经做到了各个方位的全面兼顾,高性能、高效率、省油、省心,这些都是它的优点;在机械层面,CMA架构带来的安全性以及操控性,也是为我们带来好感的重要因素;而在智能和设计方面的表现,则成为了领克05 PHEV的加分项,总的来说,领克05 PHEV的综合素质,足以为大部分消费者带去更加全面且纯粹的高品质出行体验,如果满分一百分的话,它至少可以获得90分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