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供中国的林肯轿车,确定不是金牛座?

2021年10月15日 16:58: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为了更好融入本土市场,林肯带来了一款专供中国市场的全新轿车:Zephyr,这款车将会在2021年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定位是一款中型轿车。并且计划未来短时间只会在中国市场上销售,预计售价将会在25万元左右。

之前,我们已经看到过Zephyr Reflection非常接近量产的概念车,产品的设计可以说是非常时尚,使用的一些元素也都比较独特。不过,如果我们对照这款车的专利图的话,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它看起来好像“金牛座”。

尽管在进气格栅、前灯组以及尾灯组上还是存在一些细微的差距,不过整体车身走线几乎和金牛座一模一样。

不过,我们在尺寸上可以给它洗白,林肯这款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968/1887/1482mm,轴距为2930mm,在参数上是要比金牛座小上一圈的。不过被大家误认为金牛座也情有可原,历来福特就和林肯共享平台,之前也没少因为这件事儿被消费者“扒底裤”。

目前这款车的内饰图尚未公布,不过通过此前给出的一些消息,包括概念版本上的设计,它大概率将会采用贯穿式的联屏设计,并搭配少量的实体按键,电子档杆机构造型也十分独特。至于这种设计是否被消费者接受,那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最后是动力方面,这款车将会搭载两款2.0T发动机,一款为纯燃油车型,另一款则为混合动力,传动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可能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林肯为什么要打造这么一款车?

这个问题我们或许能够从林肯Mkz这款车上找到答案,同样是25万元起售,它所面临的问题是产品过于老气,且市场难以打开。现如今,豪华品牌都在走年轻化路线,奔驰甚至把S级都改得更年轻了,而林肯这边动作却慢了好几拍。

又或许林肯Mkz的成本以及无法进一步压缩,那么做出一款全新的车型,从立项之初,就把它打造成一款低成本的豪华中级轿车,给未来竞争留足空间。同时也能实现产品矩阵中低端产品的年轻化,来测试市场的反映。

那么特供中国市场这件事儿就说得通了,它就像是福特的福睿斯一样,只需要考虑两件事儿:低成本、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如此看来,似乎这玩意儿还有爆款的潜力,但是稍安勿躁,林肯不同于福特,也不同于BBA,购买林肯的消费者或许把这件事儿看的更加透彻,他们真的需要一款特供车吗?在这个价位,计划买这款车的,难道是冲着划算去的?别闹了。

所以,这款车上市之后,不出俩月大概率就会打折,然后去和非豪华合资品牌抢B级车市场,林肯何至于堕落至此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