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豪华车销量榜:豪华SUV冠军首次旁落,BBA统治时代结束?

2021年10月15日 17:26: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官方公布了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虽然因为开学季、国庆假期出行需求等因素,整体销量环比略有增长,9月销量为158.1万辆。但芯片短缺问题仍未有所缓解,整体并没有像往年那样迎来火爆的销售旺季,同比方面还是下降17.4%。

备受大家关注的豪华车市场,9月仍然笼罩在缺芯问题之下,销量方面并未见起色。我们具体来关注一下。

豪华轿车销量榜:仅一款车型破万,红旗H9逆势增长78.5%

9月份豪华轿车市场总体销量仍然呈现下滑趋势,除了红旗H9和辉昂之外,其余所有在榜车型均呈现两位数负增长。仅有一款车型(宝马5系)销量过万。

具体来看,豪华轿车中,BBA受到供应不足的影响尤为明显。9月份,宝马5系以14246辆的成绩位居第一,而宝马3系仅售出9113辆,这两款车型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特别是宝马3系

奔驰方面,E级和C级两款车型,在9月份终于有所回升,销量分别为8136辆和7227辆,分列第3、4名,不过和往年辉煌的成绩相比,相距甚远。

奥迪方面,9月份销量下滑比较严重,尤其是奥迪A6,共售出4142辆;奥迪A4售出6881辆,实车供应不足是导致奥迪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再看二线阵营,国产高端品牌车型红旗H9以4051辆的成绩,位列第7名,同比大增78.5%,环比也取得大幅增长,在整体销量不尽人意的情况下,红旗H9能够逆势而上,值得欣喜。

沃尔沃S90在9月份售出2123辆,较去年同期也有所下滑,排名下滑至第8名。

凯迪拉克CT6同样出现大幅度跌落,9月销量为1655辆,同比下滑31.5%。

榜单上最后一位选手是上汽大众辉昂,销量为91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4.6%。

1-9月份累计销量部分,各个车型同比涨幅进一步收窄,有4款车型同比呈现负增长;4款车型累计破10万辆。奥迪A6因9月销量下滑,累计方面被宝马5系超越。目前宝马3系处于领先地位。

豪华SUV销量:Model Y夺冠,理想ONE下滑,蔚来两款上榜

9月份豪华SUV市场变化比较大,仅一款车型(特斯拉Model Y)销量破万,该榜单上的所有燃油车型均呈现同比负增长。

具体来看,9月份特斯拉Model Y主要供给国内,交付量猛增至33033辆,不仅是豪华SUV销量冠军,也位列整个SUV榜单第一名。在国内持续降价的Model Y,你会买吗?随着早前订单的持续交付,你认为之后Model Y的销量还会有这么高吗?

除了Model Y之外,榜单上还有3款新能源车型,均来自国产新势力,分别是理想ONE(No.4)、蔚来ES6(No.7)和蔚来EC6(No.10)。理想方面受到芯片短缺影响,9月交付量下滑至7094辆,没能破万,排名也有所下降。而蔚来的车型9月交付量提升,两款车型入榜,品牌总交付量破万,位居国产新势力第一。

而BBA方面,和轿车一样,因芯片短缺,现车供给不足,销量都有所下滑。9月份宝马X3共售出9325辆,也未破万。不过仍然是榜单上销量最高的燃油车型。

奔驰GLC销量在逐步回升,9月份销量达7199辆,位居第三,虽然比前两个月好一些,但是和往年同期还是没得比;奔驰GLB则未在榜单之列。

奥迪Q5L同样存在实车供应的问题,9月销量为6884辆,同比、环比均呈现下滑趋势。

再看二线品牌,上汽大众途昂9月销量有所提升,共售出6292辆,排在第6位。可以看出上汽大众方面,受缺芯影响较小,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销量表现都还可以。

凯迪拉克XT5在9月销量呈增长,比8月份多卖了近700辆;而XT6则未入榜。

沃尔沃XC60的销量在9月有所下滑,以3934辆的成绩,位列第9位。

高端SUV累计方面,位居前三的依然是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三者之间的差距在1万辆左右。特斯拉Model Y因为9月亮眼的成绩,在累计销量方面和奔驰GLC之间的差距已经不到5000辆了,你认为它有机会超越吗?

总结:

以上就是9月份豪华车市场的具体销量表现,我们并没有迎来往年火爆的销售旺季,豪华市场中许多车型都受到缺芯影响,销量下滑,尤其是BBA车型,希望汽车芯片能够早日恢复供应,车企们恢复活力,大家都可以轻松买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