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第一台运动SUV?动态体验2022款UNI-T

2021年10月15日 18:58: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毫无疑问,随着消费市场呈现年轻化的趋势,18-26岁的Z世代年轻用户已成为现阶段汽车消费市场的一大主力。在他们眼中,一切新鲜事物都能够与汽车挂钩,而汽车也从简单的交通工具,转变为个性化的表达。

为满足Z世代用户的需求,近年来,车企在产品设计、科技以及性能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对长安汽车而言,高端产品序列UNI旗下首款车型UNI-T便是攻克年轻消费群体的“急先锋”。

在上市之初,UNI-T便以极具未来感的设计,更加智能化的表达以及强劲的动力,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而2022款UNI-T的到来更是以更加运动的属性,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极具魅力的操控体验。

10月15日,2021长安“T行动”“UNI TRACK”海选晋级赛活动在北京开场,通过自动泊车、直线加速、S弯绕桩、麋鹿测试、U形弯等多重项目体验,长安汽车与Z世代共享“年轻人第一台运动SUV”,展示了驾控乐趣与智能科技。

带来愉悦驾乘新体验

据了解,作为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的首款SUV,UNI-T在研发之初就是一款具备“愉悦驾乘”基因的全新产品。而在驾乘体验上2022款UNI-T又进行了升级。

作为一款运动SUV,具有净、劲、静三大优势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赋予了2022款UNI-T更澎湃动力,匹配7DCT高效动力总成,升级后峰值功率提升至13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

与此同时,电磁控制式涡轮增压,可在0.05s内响应油门。AGILE敏捷系统,350bar超高压燃油喷射压力,兼顾动力与环保。舍弗勒全球首发的第三代VVT技术,动力响应速度提升175%。

在实际体验中,踩下刹车同时深踩油门,使得发动机保持在接近最大扭矩输出的高转速区间,起步时瞬间松开刹车,车辆以强烈的推背感加速弹射出去,让动力得以瞬间爆发。在直线行驶中,不管是中低速的加速能力,还是高转速的动力储备,2022款UNI-T都能够提供足够充沛的动力,持续的线性动力输出,也释放出了更澎湃的动力。

此外,在S弯绕桩、U形弯等体验中,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设计和原厂配备的马牌MC6高性能运动轮胎,2022款长安UNI-T在过弯时有足够的支撑性和抓地力,带来更稳定的驾乘感受。

总的来看,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运动SUV,车辆更省油、加速更有劲儿、油门响应更快,2022款长安UNI-T显然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设计与智能也不妥协

在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潮流的外观、更加智能化的体验俨然成了每款车的“标配”。而2022款长安UNI-T也不例外。

具体来看,2022款UNI-T在延续家族无边界设计的基础上,通过诸多细节,进一步强化了动感视觉冲击力。分体式LED前大灯与无边界格栅交融,格栅内置独创“四叶草”隐藏式格栅灯,在科技属性爆棚的同时又不失精致。

升级机甲新战靴,配备20英寸的灵动双五幅轮毂,哑光灰条幅向外辐射,散发出运动魅力。新车还新增“机甲绿”车身配色,以机甲元素激发年轻用户无限想象力。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UNI-T还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推出了官方改装,为年轻用户提供时尚改装配置款车型选择,不仅降低了新手入门门槛,更避免消费者自己改装无法上路的问题。

进入智能驾舱内,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尺寸由原先的10.3英寸升级到了12.3英寸智慧双联屏,环保麂皮材质与高级车载品牌音响的CP组合,打造出影院级沉浸式体验。可以主动思考的UNI Life车载智能交互系统助力年轻人开启了汽车智慧生活新时代,SuperFast高性能芯片的加入,也让车机启动速度控制在5秒以内,瞬间开启“人车合一”模式。

此外,作为一款更懂年轻人的SUV,2022款UNI-T还可解决城市场景中的泊车难题。在实际体验中,旗舰版车型的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当车辆进入有清晰地“引导线”停车区,用户可开启遥控代客泊车功能,车辆会自动寻找车位、进行停车入库并完成驻车,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UNI-T以科技年轻化的格调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上市至今已取得了累计销量超10万的成绩。而焕新后的2022款长安UNI-T兼具性能操控与科技属性,也将进一步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据了解,接下来,“UNI TRACK”体验活动将持续点亮石家庄、苏州、合肥、郑州、上海、宁波、福州等城市,与新一代年轻人一同体验蓝鲸动力、弹射起步、自动泊车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