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吉利帝豪L,不止简单加长,设计、科技全面提升

2021年10月15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自主品牌轿车的销量“王者”,相信很多小伙伴对吉利帝豪都不会陌生,不论是家用市场还是网约车市场,帝豪都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今年8月底,吉利也正式上市了第4代帝豪,全面提升了车型产品力增加市场竞争力。不过这仅仅是开始,在第4代帝豪上市之后,吉利又正式亮相了帝豪L。

能量风暴设计,不止简单加长

可能不少小伙伴看到车名,会以为帝豪L只是简单的加长车型。但看到实车你就会发现,帝豪L在第4代帝豪的基础上有着全面的升级。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帝豪L就和博越X一样,采用了“能量风暴”的设计,前脸使用了尺寸非常巨大的熏黑网状造型大嘴,搭配上方吉利家族式的遁形进气格栅,用非常夸张、激进的设计加强了整个车头的视觉冲击力。同时,立式的两侧进气口也很好的展现了前脸X的造型,三段式的日间行车在视觉效果上也非常犀利。

侧面造型上,帝豪L采用了视觉效果非常突出的内凹高腰线设计,整体的运动感和肌肉感相当凸显。同时,帝豪L也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双色五幅轮毂,其内部的线条看起来也格外运动。车身尺寸方面,帝豪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78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相比第4代帝豪在轴距有着50毫米的加长。

来到车尾,帝豪L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这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其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相当给力,很好的拉宽了整个车尾的视觉宽度。而且在尾灯内部,其线条堆叠的感觉也做得非常到位,精致感和科技感都有体现。

同时,车尾下包围的镀铬装饰条的造型也很好的与尾灯造型形成了呼应。整体来看,帝豪L在“能量风暴”的新设计风格下,整体运动、犀利的气质的确相比第4代帝豪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光论颜值在当下运动家轿市场中也很有竞争力。

撞色内饰,科技感进一步提升

来到车内,帝豪L整体的布局和设计与第4代帝豪基本保持了一致,整个内饰大量采用了平直的线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大屏、棱角突出的杯架造型等也很好凸显了设计感。不同于第4代帝豪的是,帝豪L的内饰使用了颇具国风气质的丹青蓝撞色设计,让内饰的视觉效果显得格外潮流。

同时,在用料上帝豪L也有所升级,整个中控台面都使用了软质的搪塑,丹青蓝部分使用的也是带缝线的皮质包裹,在提升内饰舒适性的同时也更显豪华感。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帝豪L的科技感也有很明显的提升,这一点就集中表现在它的中控系统上。首先在UI设计上,帝豪L的中控系统就有别于第4代帝豪,整体的界面配色、按键布局等等都明显不一样,包括全液晶仪表也采用的是和内饰配色更搭的浅白色主体。

此外,吉利也将更多的功能集成了中控系统中,像车窗控制、空调控制、驾驶模式选、定速续航设置等等,我们都能在中控屏上完成操作。同时,地图导航、在线音乐等娱乐媒体功能整个系统也都不在话下。

实际空间表现变化不大

当然,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一款车型除了要好看、好用以外,空间表现也同样重要。在帝豪L实际的体验中,圈哥身高1米85将前排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已经有些许扫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整个后排空间也显得有些拥挤,虽然帝豪L的后排车顶位置有掏空的设计,但头已经是顶到车顶了,同时腿部与前排座椅距离也仅有两指左右。整体来说,虽然帝豪L在尺寸上相比第4代帝豪有了一定的加长,但实际空间表现两车几乎是没有区别。

1.4T动力加持

动力方面,帝豪L将搭载现款帝豪GL上的那台1.4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41匹,峰值扭矩可达235牛·米。传动部分,帝豪L或将推出6速手动挡车型和搭载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

作为吉利布局更为年轻市场的车型,帝豪L很好的在外观设计、内饰质感、科技感上做出了升级,整体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的确更强。不过相比一众自主运动家轿,帝豪L所搭载的1.4T发动机并不强调运动属性,包括CTV的变速箱更多的也是舒适性取向。至于价格,结合目前第4代帝豪的价格,未来帝豪L的大致价格区间应该会在9-11万元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