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全线落榜,比亚迪5款车上榜,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出炉

2021年10月16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与SUV、轿车等销量前15名榜单不同的是,9月份销量前15名新能源车型,均实现了销量增长,而且增长幅度喜人。

五菱宏光MINI EV

众所周知,由于受到汽车芯片短缺等因素影响,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整体上表现比较疲软。进入2021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车市已经连续数月呈现下滑趋势。即使在素有“金九”之美誉的9月份,中国车市乘用车销量依然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

但是,与汽车行业整体表现不同的是,新能源汽车迎来了高速增长时期,俨然成为车市新的增长引擎。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58.1万台,同比下滑17.4%,环比增长9%。其中,新能源汽车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33.3万台,同比增长202%,环比增长33.6%。

​​ 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TOP15

显然,2021年9月份,中国车市新能源汽车强势逆势增长。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也能看出来。整体上看,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新能源汽车中,没有任何一款车销量下滑。

2款车挺进前5名,5款车进入榜单,比亚迪表现出彩

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多次强势,比亚迪是最为热衷于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进入2021年下半年,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比亚迪汽车也迎来了高速发展。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新能源汽车中,有5款车均为比亚迪旗下车型。

比亚迪秦PLUS DM-i​

其中,比亚迪秦PLUS DM-i、比亚迪宋DM两款车均进入了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前5名榜单,整体表现亮眼。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比亚迪秦PLUS DM-i单月销量为15164台,位居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4位。在比亚迪新能源旗下众多车型中,比亚迪秦PLUS DM-i的销量表现是最为出彩的。

同时,比亚迪宋DM单月销量为10278台,位居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5位,同样进入了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前5名。

比亚迪汉EV

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比亚迪汉EV自从推出之后,销量也基本呈现节节攀升趋势。2021年9月份,比亚迪汉EV的销量表现,也可圈可点。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比亚迪汉EV单月销量为7772台,位居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9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汉EV的销量上升了114.5%。

特斯拉Model 3

Model Y销量直逼销冠,特斯拉旗下2款车上榜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自从进入中国车市之后,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追捧。尤其是,上海超级工厂运营之后,随着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正式国产化,特斯拉在中国车市更是迎来爆发式增长。

2021年9月份,特斯拉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更是达到了52153台,同比增长360.3%,创造了在华销量新高。

特斯拉

2021年9月份,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的销量都表现不错,均位居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前5名。其中,特斯拉Model Y单月销量达到了33033台,直逼宏光MIN EV,位居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2名。

至于特斯拉Model 3单月销量则为19120台,位居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3名。相比2020年同期,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上涨了68.8%。

小鹏P7

国内造车新势力:仅小鹏P7进入销量榜前10名

2021年9月份,国内造车新势力,仅小鹏P7和理想ONE两款车进入了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其中,小鹏P7单月销量为7512台,位居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10位。相比2020年同期,小鹏P7的销量上涨了192%。

至于理想ONE当月销量则为7094台,位居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第11位,没有能够进入前10名。

需要指出的是,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蔚来汽车旗下车型无一能够进入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前15名榜单。

蔚来ES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