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GL,没了G

2021年10月16日 19:36:09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家经常会问10万左右买什么车,我往往会回答:“SUV买国产,轿车选合资”,之所以会如此作答,因为在我看来,这价位真没几款合资SUV值得买,同样,也没几款国产轿车值得选择。

当然,既然是“没几款”,那还是有几款的。要是你的预算在10万以下,吉利的帝豪也不是不能选择,车怎么样先抛开不谈,至少这车保值率不算太难看,不至于在你开段时间想换车的时候,穿身貂皮大衣亏得只剩裤衩。

话说回来,帝豪这车本身也是不错的,卖得也不错,月销过万是常有之事。这么多年来,“帝豪”已经不止代表一款车,而衍生成为了一个车系,包括帝豪GS(SUV)、帝豪GL(轿车)等。

帝豪S

帝豪GS

年初的时候,吉利推出了一款帝豪S,看到上面两张图,只要不瞎,想必都能看出来帝豪S就是在帝豪GS的基础上作出了一些微调。帝豪S上市后,帝豪GS就停产了,所以我们理所当然地可以将帝豪S看成帝豪GS的改款车型。

最近,吉利又曝光了一款新车型——帝豪L,结合从帝豪GS到帝豪S的变化,我们很难不联想到这是帝豪GL的改款车型,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帝豪GL也将成为过去时。目前,这款车的一些信息已经被曝光,接下来咱们就来一起看看。

看到帝豪L,我想到的并不是帝豪GL,而是吉利最近刚上市的一款新车型——博越X,因为它们的前脸都采用了大量熏黑的设计,而且格栅的造型比较相似,面积都大得十分夸张。当然,其中的纹理不一样。

帝豪L

帝豪GL

相比前脸,更能看出一款车端倪的在于侧面,因为前脸改款多多少少会动点刀子,而侧面一般只有在换代时才会有大的变化,通过两款车的腰线就不难看出,这两家伙关系匪浅。

毋庸置疑,帝豪L的外观要比帝豪GL精致太多,它的尾灯也改为了贯穿式的设计。结合帝豪GS和帝豪S售价的变化,我觉得帝豪L将来上市后的价格应该也类似,比帝豪GL略贵,但差价也就在几千块,不会超过太多。

近几年,吉利推出了不少新车型,帝豪系列的设计早就有些跟不上步伐了,上图帝豪GL的内饰,还是吉利几年前的设计,在今天看来无疑有些过时了。

帝豪L的内饰,则采用了吉利最新的设计语言,配置也有显著的提升。其实里里外外的变化,只是让帝豪GL这款车和时代接轨,但加上帝豪的口碑,想必市场反响不会差。

吉利在轿车领域的布局不少,以我的理解,吉利系的轿车按定位从低到高应该这样排:远景、帝豪、帝豪GL/帝豪L/缤瑞以及星瑞,其中帝豪L主打家用、缤瑞主打年轻用户,很难说谁定位更高。

尽管缤瑞从一开始的运动感就要强些,但价格摆在这,两者在动力方面很难搞出本质区别,两款车都是主要搭载1.4T+CVT的动力组合。没有足够的价格支撑,所谓的“运动”,就只能体现在表面。

帝豪GL的指导价为7.78-10.88万,想必帝豪L也将会是8万左右起,这个价位其实也挺难,要知道英朗等一众合资轿车优惠也下探到8万的区间了,加几万块也能买到雷凌、轩逸等更主流的车型。

少了个“G”、换了副脸的帝豪L上市后表现如何?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