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汽车销量TOP15变化大,丰田不见踪影,BBA全落榜,大众回归

2021年10月16日 21:16: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9月汽车销量出炉,根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9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8.1万辆,环比上升9个百分点。虽然销量较8月份有些许提升,但是和往年同期相比下滑比较明显,同比减少17.4%,今年的“金九”可谓是有一些失色。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9月份到底哪些车型卖得比较好呢?TOP15榜单会有什么变化吗?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以下数据来源乘联会)

TOP1-5:轩逸稳坐冠军,Model Y第四,卡罗拉消失

1.轩逸:9月销量39250辆;同比增长-31.8%

1-9月累计378232辆;同比增长5.9%

9月份轩逸依然稳坐销量冠军,但是销量并未突破4万辆,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1.8%,但是在大形势并不高昂的情况下,还是以绝对优势领跑整个市场。同时,轩逸累计销量接近38万辆,基本稳坐年度销冠。

2.五菱宏光MINI EV:9月销量35169辆;同比增长142.6%

1-9月累计256661辆;同比增长985.5%

“国民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 EV在9月份销量超过3.5万辆,排名上升至第二位,同样领跑新能源市场。不过随着更多同类型的车型加入市场,宏光MINI EV的竞争压力也会变大。

3.新朗逸:9月销量34547辆;同比增长-28.5%

1-9月累计319046辆;同比增长2.1%

9月份新朗逸同样表现稳定,稳居前三,并且在轿车市场中,和后面的车型拉开了差距,不愧是我们熟悉的朗逸。

4.特斯拉Model Y:9月销量33033辆

1-9月累计92933辆

特斯拉Model Y在9月交付量惊人,达到33033辆,不仅超过哈弗H6成为SUV市场的冠军,还位列TOP15榜单的第4名。随着交付对象逐渐面向国内消费者,早前的订单开始加速交付,加上车型在国内降价,特斯拉的车型在销量榜单上冲上了了高位。

5.哈弗H6:9月销量23341辆;同比增长-40.4%

1-9月累计254036辆;同比增长24.5%

9月份哈弗H6销量稍有回升,达到23341辆,但是和往年同期相比,还是相差甚远,不及当年风采。不过在与长安CS75拉开差距之后,哈弗H6距离夺得SUV年度销冠又进了一步,并且新款车型H6S等马上就要来了。

TOP6-10:比亚迪宋继续提升,大众回归

6.比亚迪宋:9月销量21222辆;同比增长49.7%

1-9月累计131359辆;同比增长10.2%

继8月份的猛增之后,比亚迪宋在9月更进一步,销量突破20000辆,位列SUV榜单第3名,同比增长49.7%。比亚迪宋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还是主要归功于其新能源车型的热卖,凭借强劲的实力获得了消费者们的青睐。

7.特斯拉Model 3:9月销量19120辆;同比增长68.8%

和Model Y一样,特斯拉Model 3也是首次进入前15的榜单当中。可以看出虽然有很多争议,但是特斯拉车型的热度还是不减。你觉得降价以后的特斯拉香吗?如果有足够的预算,你会选择购买吗?

8.五菱宏光:9月销量18756辆;同比增长-21.7%

1-9月累计192174辆;同比增长-3.9%

五菱宏光仍是榜单上唯一一款MPV车型,销量和上月基本持平,不过同比下滑21.7%,排名也从第5位下滑至第8位。MPV市场整体还是比较疲软,比较能打的车型少之又少。不过随着三胎政策开放,各家车企也开始陆续推出MPV车型,期待有明星出现吧。

9.新宝来:9月销量18482辆;同比增长-49.6%

1-9月累计201473辆;同比增长-8.5%

新宝来在9月份销量有所提升,成功重回榜单,位列第9位。但是也因为实车供给不足等因素,同比下滑比较严重。

10.途观:9月销量18358辆;同比增长-6.9%

1-9月累计139143辆;同比增长4.8%

9月份途观L销量有所上涨,18358辆的成绩排名跃居SUV榜单第4位,也进入了总销量榜前十。看来大家对于新款上市的途观L还是比较认可的。

TOP11-15:BBA均落榜,丰田全军覆没

11.帝豪:9月销量16932辆;同比增长-16.7%

1-9月累计140593辆;同比增长-13.0%

吉利帝豪方面,9月份共售出16932辆,在排名和销量方面较上月都有所提升,超越了全新英朗,排在轿车销量榜第6位,总排名上升至第9位。全新第4代帝豪是全新架构的新车,在外观、配置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提升,也为帝豪销量提升注入了新力量。

12.全新英朗:9月销量16692辆;同比增长-44.9%

1-9月累计210605辆;同比增长8.9%

全新英朗方面近几个月已经连续出现40%左右的同比下滑,9月份也难当减少的趋势,排名下滑。难道换回四缸、加大优惠力度,也无法博回消费者们的欢心了吗?

13.雅阁:9月销量16253辆;同比增长-21.3%

1-9月累计132525辆;同比增长-10.3%

之前广汽本田雅阁一直受“缺芯”问题影响,不过在9月份其销量有较大提升,以16253辆的成绩,位居B级车细分市场的冠军。另外,不久前中期改款的雅阁上市,性价比等方面均有所提升,你认为其能坐稳B级车销冠的宝座吗?

14.本田XR-V:9月销量16143辆;同比增长-5.0%

1-9月累计135261辆;同比增长24.6%

同样因为缺芯问题销量减少的东风本田XR-V,9月份有一定的回升,排名上升至SUV榜单第5位,也进入了总榜前15。而像CR-V、RAV4等日系热门SUV车型,还是受到实车供给不足的影响,销量不如从前。

15.新天籁:9月销量15970辆;同比35.0%

天籁在9月份虽然被雅阁反超,但是它们之间的差距非常小,我们似乎又看到了battle的味道,那个强势的天籁要回来了吗?

总结:

以上就是9月份卖得最好的15款车型,变化非常大,一边是特斯拉两款车型强势入榜,另一边则是CR-V等热门SUV均不在榜;卡罗拉、雷凌、RAV4不见踪影,丰田一款车型未入;豪华方面BBA也是全军覆没。

从各个市场的表现来分析,轿车表现还算稳定,前15占了9席;SUV车型较上月排名稍有提升;MPV仍然只有一款车型入榜。纵观榜单,我们可以看到,丰田本田以及BBA都严重受到芯片问题的影响,销量明显下滑。整体销量表现较往年下滑显著,今年的九月确实称不上“金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