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进领海还敢挑衅?飞行员强势逼近,一个动作让美军慌忙逃离

2021年10月18日 06: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俗话说,“常在江湖混,哪有不挨棍”,美国仗着强大的军事力量,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任意侵入他国海域,引起多国不满。只不过。很多小国迫于美国军事威压,敢怒不敢言,但美海军“自由航行”也曾遇到“硬茬”,刚闯入领海不久就被强势驱离,一吨燃油直接从天而降,吓得美军赶忙逃离现场。

据悉,这起事件发生在美苏冷战时期,别看美苏两国从未进行过正面较量,但试探、威慑等行为却一件没少干,时常派遣战机、军舰前往对方空域、海域侦察,每一次都“有惊无险”。这主要是因为美苏都很清楚,一旦开战,谁也讨不到好处,甚至还会引发核大战,因此谁也不曾贸然开火,但也不会任由对方建设军事力量,最后压自己一头。正因为如此,美苏冷战时期是全球军事建设发展最快的一个阶段,诞生了很多杀伤性武器,即便放到今天都不过时。

话说回来,美军侦察船气势汹汹开赴领海,苏联第一时间就作出应对之策,派遣战机前往警告并驱离,不料, 美军舰直接无视苏联飞行员警告,甲板上的船员甚至竖起中指挑衅,这一行为直接惹怒辛巴尔大尉,随后驾驶苏-27战机不断逼近美军舰,仗着自己拥有过硬的驾驶技术,将战机悬在美军侦察船的正上空,并按下紧急排油按钮,一吨燃油从天而降,吓得美军士兵赶忙逃离。

这不是第一次,当然也不是最后一次,战斗民族的彪悍是刻在血液里的。多年来,面对美军的嚣张行径,俄罗斯每一次都强势回击,甚至还跑到美国家门口“反击”,直言:美无权干涉自由航行。除此之外,俄罗斯常年戒备,时刻关注美军动向,以防美军突然发起袭击,值得一提的是,美军的频繁挑衅,让俄军在保护自身领土不被侵犯这一方面拥有超高的技术,方式更是“出乎意料”,每次都让美军心惊胆战。

对美军如此,对美国盟友同样如此,英国战舰曾不顾警告闯入俄罗斯领海,俄军二话不说抛下4枚导弹,在军舰旁炸开,吓得英国海军急忙离开,还曾对前来挑衅的荷兰战舰发起长达五小时的骚扰,让其苦不堪言。如此看来,战斗民族根本不惧美国威胁,就算美国再不甘心,也不敢轻举妄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