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民日报劝阻无果,马云出手再起波澜?阿里又砸200亿引发讨论

2021年10月18日 06: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个人“失业”换资本“收割”,马云不顾央视提醒,再投200亿卖菜

当马化腾出资500亿助力共同富裕时,阿里巴巴也不甘落后,马云大手一挥,直接出资1,000亿,助力共同富裕 这一事件让马云再次进入大家眼前,其实这几年来,阿里巴巴和马云过得非常艰难,而马云也不再是那个被人们称之为马爸爸,他成了资本家的代名词。

从马云近几年的行为不难看出,他试图割民众的韭菜,其中最受人们关注的便是社区团购。这个众人并不陌生,甚至还会觉得它好用,可以用最少的钱买最多的东西,什么橙心优选、美团优选、多多买菜等一系列的团购层出不穷。

这些团购在刚推出时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因为他们的价格非常低廉,民众用很少的钱就可以买到更多的物资,小到米面油大到酱醋茶都可以在这上面买到,它的配送也十分方便,人们不用等三五天,当天买下第2天就能送达,这样的配送方式,你是否心动了呢?的确,抓住这一心理,各个互联网大佬都在抢夺这一市场。

马云也不例外,依靠着淘宝起家的他,又怎会眼睁睁地看着社区团购这件好事落入其他大佬手中。马云大手一挥,直接出资200亿注入社区团购,而此事又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就连人民日报也发文说一些资本不惦记着星辰大海,反倒惦记着民众手中的几片蔬菜。

为什么社区团购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呢?对于农民来说,他们一年辛辛苦苦就是为了种点粮食,种点蔬菜,到了合适的季节将其拿到了市场上去售卖,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可是现在社区团购的出现对于市场上的菜农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他们不但送货上门,而且价格还低于市场价消费者自然会选择线上,这直接压榨着菜农的利润。

除此之外,社区团购北大形成在长期以往就会形成对市场的垄断。提起购物平台,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阿里巴巴和京东,近几年来又增加了一个拼多多,其他一些小众购物平台火及一时,但最终都被人们遗忘。

其实这也是大型购物平台的垄断,社区团购也是如此,最开始他们用最低的价格来抢占市场,民众都会选择他们,自然而然那些小众的商家都被挤掉,等到垄断市场后他们会提高价格,这时候消费者和商家及时有苦也说不出,只能被动接受资本的规则和游戏。

这些资本想要薅羊毛割韭菜,先问问国家愿不愿意,提出996是福报,让蚂蚁金融上市,抢占社区团购市场,阿里实现垄断。这每一件事情都让马云陷入风波之中,人民日报发文称只有时代的马云,没有马云的时代。可是资本就是资本,他们只为自己的利益,最终把阿里的下场大家也看到了,人社部直接发文996是违法的,蚂蚁上市被叫停,抢占社区团购被批评,阿里垄断被罚款180多亿。

身为大型企业,应该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而不是要薅民众的羊毛,马云的行为屡次被人民日报批评,不知道马云反思的怎么样,但在社会公益方面大手一挥,出资1,000亿助力共同富裕。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中国市场是绝对不允许有财阀出现的,企业的发展不但要兼顾个人利益也要兼顾社会效益,只有明白了这一点,他才可以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更好。

就好比马云研发芯片一样,阿里云的技术相当发达,如果用在合适的地方,将目标从民众拓宽到国际上,那么马云哟,怎会被人们热议呢?

中国不缺企业家,缺的是具有国家精神的企业家,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如同人民日报的那句话,将更多的目光放在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